餐饮资讯

被曝光后,山寨奶茶店叫嚣:都是人做出来的,哪里有真假?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6-13 09:44:25

红餐网报道,据澎湃新闻消息,5月15日,有消费者杨先生反映,其在饿了么下单了356元的“阿嬷手作”奶茶,到手后却发现“阿嬷手作”的“嬷”(注:读mó )变成了“嬤”(注:读mó)。

杨先生表示,那天阿嬷手作小程序因订单过多暂停接单。于是,他转而在饿了么平台上点单外卖,随后便点进了排在第一位的“阿嬤手作”。由于店铺内的产品如29元的打·米麻薯、30元的龙眼栀子椰,名称、价格都与正版“阿嬷手作”一模一样。杨先生根本没注意到,此阿嬤非彼阿嬷。

收到产品后,经同事提醒,杨先生才发现,奶茶杯的外壁上写的是 “阿嬤手作”,且字体与图案和正版“阿嬷手作”有明显不同。正版“阿嬷手作”会贴上标注奶茶原料产地的“出生证明”,而“阿嬤手作”仅仅只是奶茶名称等。

经了解后发现,虽然“阿嬤手作”详情面上写着:“非连锁品牌,介意勿点”,但其使用了正版“阿嬷手作”的logo作为头像,且产品、价格等与正版“阿嬷手作”一模一样。这一操作显然误导了不少消费者下单购买,该店评论区也有不少差评。

针对评论,“阿嬤手作”却回复:“我想请问你,奶茶不都是人做出来的吗?哪里存在真的和仿的,你如果觉得口味有问题我能接受。”

杨先生在发现自己购买了盗版的“阿嬷手作”后,也立即向饿了么平台投诉要求退款,并希望下架这个明显擦边仿冒品牌的“阿嬤手作”,从而少让一些人上当受骗。

△图片来源:饿了么截图

目前,“阿嬤手作”已在饿了么店铺界面上发布致歉声明,称使用、销售的包含“阿嬷手作”商标的产品、包装、宣传物料等均未取得“阿嬷手作”商标权利人广西手作幸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许可,现已全部下架并销毁,并对侵权行为表示了歉意且做好了相应赔偿。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