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某火锅店锅底卖到588元,辩解称“川渝地区多用老油没成本”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6-20 09:09:35

红餐网报道,据上游新闻消息,近日,武汉一消费者在江夏区“×佬巷”火锅店就餐时看到店内的锅底销售海报显示,一款“11斤无口水老油锅底”售价为588元,该海报还称,“川渝地区锅底为何便宜或免费,是因为有老油”。“不俗”的价格和宣传语,让该火锅店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

从网传图片看到,海报题为“锅底有要求,必须×佬巷”,海报写着“4斤红汤锅88元(1斤底料1斤红油2斤醪糟汤),7斤红汤锅128元(1.5斤底料2.5斤红油3斤醪糟汤)……11斤无口水老油588元(发烧友级红油锅底)”“川渝地区锅底为什么便宜或免费?因为老油!没成本!都懂的……”

图片一经发出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直言,“现在的重庆老火锅都不许用老油了,因为卫生不达标,这家店张口就来。”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6月16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打该火锅店预约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海报内容属实,“川渝火锅锅底多是老油没成本,我们锅底无口水老油。”她进一步解释:“11斤无口水老油588元是供企业用,个人购买推荐入门级的88元锅底。”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这家“×佬巷”火锅店并非个例。有网友爆料,济南的“×井巷”火锅店有着雷同的锅底销售海报:“5斤无口水老油锅298元,11斤无口水老油锅598元。”

对此,重庆市火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协会查实,济南‘×井巷’火锅是东北一家公司创立的火锅品牌,系市火锅协会新晋会员单位。协会表示,其底料销售海报内容违损行业形象属实,目前已责令‘×井巷’全面彻底整改相关表述内容。

而武汉的‘×佬巷’不是火锅协会的会员单位,目前重庆火锅协会已向武汉市市长公开信箱投诉,相关部门回应将在3-15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结果。

上述相关负责人强调:“经过多年的发展,重庆火锅行业早已摒弃老油口水油,转型升级使用一次性锅底。在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例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均没有发现锅底质量不合格情况。”

据了解,2011年8月2日,重庆市火锅协会下发通知要求所属会员企业全部弃用老油,改用一次性锅底。

2017年10月26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了全国首个火锅经营行为规范——《重庆市火锅经营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针对火锅底料和汤料加工,《规范》要求加工火锅汤料应有配置标准,以保证出品火锅汤料的质量稳定,符合重庆火锅麻、辣、鲜、香特点;同时,不应使用回收顾客消费过的汤料或汤料油脂加工火锅底料或汤料。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