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合肥爆火的“10元快餐”点宣布暂时关门,摊主:太累了!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8-18 22:50:07

合肥一个出售“10元盒饭”的小摊刚火没两天,摊主就决定“闭门谢客”;周黑鸭上半年净利润达1.02亿元,同比增长453.6%。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财报速览

周黑鸭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红餐网消息,8月16日晚间,周黑鸭(1458.HK)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公告。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周黑鸭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19.8%;净利润达1.02亿元,同比增长453.6%。

周黑鸭在财报中表示,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主要因为采取年轻化策略,建立起业内最全的年轻人触达渠道。尤其在产品端,公司紧跟年轻化消费者偏好,持续推进“三新战略”,聚焦新口味、新品类、新价格带,品牌渗透率不断提升。

头部企业动向

京东预制菜团队与国联水产洽谈进一步合作

红餐网消息,8月17日,国联水产官方公众号发文表示,京东预制菜业务总经理周晓舟等前往国联水产集团,双方针对预制菜生产线、产品研发、行业痛点、发展规划等多领域展开洽谈,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

泰森食品正探讨出售中国业务

财联社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肉类公司泰森食品正在探索各种选项,包括可能出售其中国业务。目前,这一过程尚处于早期阶段,一些私募股权公司已表示对该业务有初步兴趣。

据了解,泰森食品的业务涵盖鸡、牛和猪的养殖、屠宰、加工和分销。

别样肉客在华推出植物基蟹饼

FoodTalks消息,8月18日,植物肉品牌别样肉客宣布在中国市场首次推出植物基蟹饼,这是其首次涉足植物基海鲜品类。该新品采用多种植物成分制成,无胆固醇或反式脂肪,可无需解冻直接使用平底煎锅烹饪6-7分钟即食。目前该产品可在开市客门店选购,预计于9月上线别样肉客天猫旗舰店。

霸王茶姬推出新品:山野栀子、野栀子、栀柚水光柠檬茶

红餐网消息,8月18日,霸王茶姬官宣推出新品,山野栀子、野栀子和栀柚水光柠檬茶。据霸王茶姬介绍,山野栀子为六窨栀子绿茶,茶底选用清溪绿茶,窨花为川派小栀子,加入牛乳,0氢化植物油、0植脂末、0奶精;野栀子为栀子绿茶茶底;栀柚水光柠檬茶加入香水柠檬和红柚粒。

△图片来源:霸王茶姬官微

政策信息

上海试点含糖饮料警示标识,分“红橙绿”三等级

上海嘉定消息,近日,上海市疾控中心发布《含糖饮料健康提示标识试点应用及效果评估实施方案》,在全市159家试点商超及便利店开展含糖饮料调查项目。

目前,嘉定试点商超里已经挂起“红橙绿”标识,提醒消费者适当购买含糖饮料。橙色标识提示每日添加糖食用量应少于25克;红色标识提醒过多摄入添加糖可增加龋齿和超重风险,建议不喝或者少喝含糖饮料;绿色标识则指导市民如何看懂营养成分表,关注饮料的含糖量。

农业农村部: 依法保障牛蛙养殖生产空间和养殖主体合法权益

央视网消息,8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推进牛蛙养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一、着力推进牛蛙绿色健康养殖;二、切实加强牛蛙养殖尾水治理指导和质量安全监管;三、依法保障牛蛙养殖生产空间和养殖主体合法权益;四、积极推进牛蛙养殖全产业链发展。

社会热点

冰毒伪装成星巴克被海关查获

华商网消息,8月16日,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在对一个来自美国,申报名为“星巴克咖啡”的快件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其机检图像异常。经开封彻查,发现在咖啡粉末中藏有1包由锡纸包装的冰毒,重量达6.08克。当前,此案件已扩案处理,缉私部门正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10元快餐”点火爆,摊主宣布暂时关门

光明网消息,一份10元钱的盒饭让合肥北城陈立炳、王荣亚夫妇一夜之间成为了“网红”。据称,每天有几百人等着夫妻俩开饭。

近日,由于太过疲惫,加上人手不够,摊主王荣亚表示,“我们决定先休息半个月,9月2号继续给大家做盒饭,最近大家别跑空了!”

北京延庆发放千万元消费券

人民网消息,8月18日起,北京延庆启动“京彩夏日·惠游延庆”促消费活动,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千万元消费券分为餐饮和文旅消费券,主要用于延庆区餐饮消费补贴和酒店产品补贴两部分,发放时间为8月18日至9月15日。

注:本文由红餐网财联社、FoodTalks、上海嘉定、北京日报、央视网、华商网、光明网、人民网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李金枝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