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饿了么:150万商家参与今夏“猜答案免单”,超4000万人次答题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9-01 08:56:10

红餐网消息,8月31日,为期72天的饿了么夏季猜答案免单活动落下帷幕。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今年有超4000万人次参与免单答题,与此同时参与免单活动的商家超过150万家,是去年的2.5倍。

据悉,今夏已经有逾20家知名品牌商家参与了饿了么的“品牌免单专场”,多家品牌更成为“免单课代表”深度与消费者互动。

在饿了么免单专场活动中,品牌迎来外卖订单集中爆发,部分品牌收获营业额200%以上增长。饿了么的“猜答案免单”活动,正通过趣味的玩法、低门槛的参与,成为品牌商家夏季外卖生意增长的“新跳板”。

与此同时,通过标杆活动来带动社会各界对城市服务者、对特殊人群的关注,饿了么“猜答案免单”也为本地生活行业促进生活消费、践行社会责任,提供了一份全新注解。

小投入、大增长:商家借“免单”撬动全域流量

简单、直接的参与方式,让更多商家感受到了今年“猜答案免单”活动的流量红利,也在参与过程中通过免单专场的“小投入”得到外卖生意的“大增长”。

“今年‘免单’相比去年,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商家参与的程度更深了”,饿了么免单项目组负责人胡耀志表示,去年夏季“猜答案免单”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与认可,为了让品牌商家能更好参与到这个品牌活动中,今年平台在“免单”的玩法与互动设计上,增加了更多商家参与的环节。

在今夏七夕当天,饿了么更携手Seesaw咖啡、乐乐茶、沪上阿姨、85度C、茉酸奶、蜜雪冰城等21个商家搭建起七夕免单专场。各商家在提供专属免单名额让利消费者的同时,免单专场也成为商家传统促销活动中的新爆破点,带动品牌整体生意显著增长。

饿了么数据显示:8月22日,沪上阿姨提供10000个专属免单名额,收获了一批品牌拥趸,带动品牌当日的交易额实现周环比200%以上增长;茉酸奶在七夕当日设置了三个免单时刻,提供了3000个免单名额,带动品牌单日交易额周环比增长超翻番;蜜多多炸鸡在当日提供了1000个免单名额,带动品牌单日订单周环比增长超1.5倍,交易额增长超2倍;蜜雪冰城等品牌,在七夕当日通过免单专场活动,实现增长超3成。

沪上阿姨外卖营销负责人陈恩博表示,今年饿了么的猜答案免单活动对商家而言参与的形式更加便捷了,品牌在参与饿了么活动期间,以“免单”为支点,通过门店电子屏、微博、社群、朋友圈等多渠道进行了联合宣发,带来了理想的增长结果。

蜜哆哆炸鸡总经理卢甫认为,今年饿了么免单活动相较往年操作链路更简单,十分便于品牌联合宣发,在粉丝、用户中接受程度也高,参与意愿强,实现了超预期的活动效果。

茉酸奶到家营销负责人包凯俊则透露,活动期间品牌的曝光和转化都提升明显,对于品牌打造主推品的认知形成了积极影响,“今年品牌宣传和我们用户的参与度都更加直接和高效了”。

31座城市得到专属免单,公益专场“让更多人开心”

饿了么“免单”带动的关注不仅仅在餐饮界,今夏更丰富的免单互动,让更多城市、更多群体的用户感受到了夏日被免单的快乐。

除了传统的餐饮免单,今年7月起,饿了么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1座城市开启冰品“城市免单”活动,联合蒙牛、伊利、和路雪、喜力等诸多品牌和超市便利店,为消费者提供百万份免费冰品,推动城市夏季消费力持续提升。

据红餐网了解,活动在为消费者提供夏日降温福利的同时,也为品牌带来新增长。在活动开启初期,蒙牛北京的雪糕外卖量同比增长就超过六倍,官方旗舰店日环比增长更是超过30倍。

在活动期间,饿了么还联合城市总工会、爱心企业等,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等多地开展系列送清凉活动。通过设置“爱心驿站”,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保安、骑手等户外工作者免费发放雪糕、冰饮。

在北京,饿了么在CBD“骑士驿站”设置冰棍儿领取点,吸引了不少附近的骑手、保安、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前来纳凉休憩,在一些户外地点饿了么设置了消夏大篷车,户外劳动者均可到此领取冰棍儿和饮品。

在上海,饿了么和路雪共同发起“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在标志性的“敞篷观光大巴” “退休”前,将1号线大巴将改装为“移动冰柜”,给沿途站点辛勤劳动的户外工作者们免费派送上千根雪糕。

秉持“让更多人开心”的公益理念,今夏饿了么免单活动同时还为两位特殊的免单出题人圆了梦想。7月,饿了么在广州为视障用户沈广荣开发的游戏举办了线下盲人电竞比赛;8月,饿了么为听障用户徐珉制作了一支手语说唱MV。

此外,饿了么还延续了去年为视障用户定制的专场免单,并宣布为将8月7日定为“无障碍免单节”,今年起每年都将为视障用户送出福利。

“我们希望免单活动不止能让商家在这个夏季‘以小投入换大增长’,同时也能给更多人留下关于这个夏天的美好回忆”,饿了么免单项目组负责人胡耀志说。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