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吉野家成立快餐公司;同庆楼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00.88%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0-18 09:03:10

合兴吉野家(广东)快餐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含餐饮服务、食品销售、外卖递送服务等;同庆楼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0.88%。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头部企业动向

吉野家成立快餐公司

红餐网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合兴吉野家(广东)快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郭培廉,注册资本4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酒类经营、外卖递送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强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同庆楼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88%

红餐网消息,近日,同庆楼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数据显示,同庆楼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6亿元至2.39亿元,预计同比增加8859.07万元至1.51亿元,同比增长100.88%至 171.78%。

同庆楼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三轮驱动战略已初步成形,餐饮业务稳步前进,宾馆业务已经驶上发展的快车道,食品业务增长迅速,三个板块业务相互之间正在形成积极的正循环机制,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因此持续攀升。目前,同庆楼已经在安徽、江苏、北京等地拥有直营门店89家。

星巴克推出“浓”系列咖啡饮品

红餐网消息,星巴克中国宣布推出“浓”系列咖啡饮品,从10月17日起供应。该系列咖啡的首发阵容包含可芮朵、红丝绒可芮朵、可可奇诺和浓椰馥芮白4款口味,容量为259ml,售价33元。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据了解,星巴克“浓”系列还配有自己的专属纸杯。杯身选用出挑的绿围裙同款色(Apron Green),以简洁鲜明的设计重新诠释星巴克经典。

海天味业:董事长提议拟最高8亿元回购股份

红餐网消息,10月16日,海天味业发布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董事长庞康提议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公告表示,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5亿元(含),不超过8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董事会通过回购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瑞幸咖啡门店已超1.3万家

新京报消息,10月17日,在2023瑞幸咖啡合作伙伴大会上,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透露,目前瑞幸咖啡门店数已超过13000家,客户数超1.7亿。预计今年年底,瑞幸咖啡门店数将突破15000家。

此外,郭谨一还宣布,瑞幸决定自2024年起账期缩短为30天。此举将增进瑞幸与合作伙伴之间的互信共赢关系,打造良性的竞争环境,促进整个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Apollo Global将以5.06亿元收购餐饮集团The Restaurant Group

FoodBev消息,主营亚洲料理的英国知名连锁餐厅wagamama的母公司The Restaurant Group(以下简称TRG)已被美国私募股权公司Apollo Global以5.06亿英镑的价格收购。

据了解,TRG在英国经营约380家餐厅和酒馆。目前,该交易尚需获得TRG股东批准,预计将于2024年初完成。

肯德基食物驿站覆盖超百城

新华网消息,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肯德基中国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指导下,发起了以“一起食尽其用,自然更有爱”为主题的活动,联合7家供应链企业,捐出余量食物,组成了2万份礼包,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的200多家肯德基食物驿站指定餐厅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总惠及超过4万人。

Lavazza计划未来3至5年门店数达1000家

北京商报消息,近日,Lavazza全球集团主席、Lavazza 家族的第四代传人朱塞佩·拉瓦萨(Giuseppe Lavazza),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在咖啡业务方面有巨大的潜力,目前,Lavazza 已在11个城市运营超过100家咖啡店,计划未来3至5年实现门店数1000家的目标。

投融资

中式汉堡品牌「肯卫汀」完成种子轮融资

36氪消息,近日,中式汉堡品牌“肯卫汀”完成种子轮融资,资方为个人投资者。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拓店。

肯卫汀主打产品为中式汉堡,同时在“西式基础上结合中式特有菜式”,推出猪脚汉堡、烤鸭堡等单品。目前,该品牌共开出15家门店,品牌门店数量预计在年底突破50家,明年将冲刺500家。

细胞培养肉初创公司「Wanda Fish」获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Tech Crunch消息,近日,以色列食品初创企业「Wanda Fish」宣布完成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约合人民币4.6亿元),由荷兰水产养殖基金Aqua-Spark领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Wanda Fish细胞培养蓝鳍金枪鱼的产能。

据介绍,Wanda Fish预计将于2025年获得FDA的批准,于2026年将产品推向餐饮渠道。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新京报、FoodBev、新华网、北京商报、36氪、Tech Crunch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周飞飞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