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大连一餐厅缺斤少两被罚20万元,市监所所长被免职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0-26 16:01:05

缺斤少两,偷梁换柱……如此欺诈消费者的手段为何在餐饮业屡禁不止?

国庆期间,有网友爆料称,辽宁大连一家知名餐厅缺斤少两,明明购买的是2斤皮皮虾,复称后却发现只有1.74斤。随后,该网友便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出人意料的是,当地市场管理所所长称已下班,去不了现场,等上班以后他们会带着仪器上门去检测。事件曝光后,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0月17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经查该餐厅使用的电子秤具未按照规定进行周期内强制检定,构成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严厉查处。

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发布通报称,已对涉事餐厅处以警告、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除严惩商家之外,市场监管部门的失职也不可忽视。通报中提到,此次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中,中山区葵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原所长于某怠于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干部管理有关规定,给予于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所长职务。

事实上在餐饮行业,“缺斤少两”、“偷梁换柱”等欺客现象一直都存在,仅近3个月以来就已发生多起:

10月14日,广西北海一海鲜餐厅不仅通过遥控在海鲜重量上做手脚,还在烹饪时用便宜冻货冒充新鲜海鲜。消费者投诉后,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最终,该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10月15日,广东阳江闸坡一商家以1.2两的包装替代原来的塑料盒,试图冒充海鲜重量,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后发现确实存在缺斤少两的违规行为,责令其停业整顿并立案调查。

8月,舟山市朱家尖某海鲜排档在销售海鲜时通过不正当手段夸大所提供商品的数量,从而获取违法利益,被监管部门罚款160000元,并列入黑榜名单,同时督促其自行停业整顿3天。

重罚之下,仍有“勇夫”。在利益面前,还是会有商家被冲昏头脑。

在红餐网看来,小小一杆秤,称的不仅仅是重量,更是人心;缺斤少两,缺的不仅仅是那几两海鲜,更是诚实守信的可贵品质。所以,对于餐饮经营者来说,诚信乃经营之本,换个角度讲,好的口碑口传千里,有了好口碑,才会有更多的回头客。

 

(整编:红餐网何莉;编辑:李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