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川菜出川、出国、全球化!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闪耀世界川菜大会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1-22 15:33:46

红餐网消息,一菜一格,百菜百味。11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小平故里”——四川省广安市举办,汇聚了全球川菜大师、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代表和美食爱好者,共同探讨川菜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创新路径。这不仅仅是一场美食盛宴,更是一次川菜文化与全球的交流碰撞。作为2023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指定食用油,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闪耀全场,以其传承底蕴和独特的风味体验,烹出了殿堂级的川菜美味,受到了一众川菜大师的一致赞许。

全球川菜盛宴大咖云集,共话川菜传承与创新

世界川菜大会是川菜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国际性盛会,以“让世界爱上川菜”为主旋律,旨在弘扬川菜文化,推动川菜品牌走向世界,促进川菜餐饮业发展。参会的川菜厨师、餐饮企业和专家学者来自世界各地,大会期间举办的各种厨艺比赛、学术交流活动,都由业内知名厨师和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评审和交流。外婆乡小榨菜籽油已连续3届成为大会上的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指定食用油。

自2018年首创至今,大会已经在成都双流、资阳、眉山、成都郫都、雅安成功举办五届。内容丰富、规模盛大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餐饮(川菜)领军企业、数十万餐饮消费人群参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世界川菜大会的内容涵盖了川菜产业链的食材、厨艺、餐饮、文化等各个环节,这种全方位的展示,使得大会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烹饪比赛或学术交流活动,更是一个促进川菜产业全面发展的盛会。作为区域城市对接、产业交流的高质量平台,世界川菜大会得到了四川省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

千年美食文化经久不衰,各路选手踊跃传承创新

在巴蜀大地,川菜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情感、一种文化、一种传统,承载着四川人民的智慧与匠心。

四川人民热情豪爽,性格刚毅,善于接纳包容不同的文化,也坚守自己的传统,这些特质深深影响了他们的饮食。川菜就如四川民风,精妙的食材配比,精湛的火候,大刀阔斧的烹饪手法,既有一种朴素的大道至简,又包含了世间百态的味蕾繁华。千百年来,川菜凭借着其独特的麻辣鲜香,成功俘获了众多食客的胃口,如今是世界上众多人喜爱的菜系之一,更是全球范围内门店数量名列前茅的餐饮流派。

在本届世界川菜大会的核心重要活动——2023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上,60个来自全球的资深川菜厨师团队怀揣着对川菜烹饪艺术的热爱和执着,同场切磋、交流互鉴、迸发灵感,展示川菜精湛的烹饪技艺,为观众带来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近几年的川菜烹饪技能大赛涌现出很多出色的菜品,培养了一批有工作热情、有创新能力、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厨师。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其出色的去腥提味,上色增香的特点,成为选手们的信赖之选。

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烹出殿堂级川菜美味

本次大赛有指定热菜“干煸牛肉丝”、自选热菜、川味凉菜和川味小吃四个比赛环节。选手需现场制作精美川菜,作品需展现选手的刀工技术、烹调技巧,追求色、香、味、形、质、养俱佳,注重实用性、大众化及创新意识。来自北京的刘刚、牛金生、朱志伟,来自四川的兰明路、李佳豪、徐孝元,广安的李天均,重庆的刘波平等多位业内知名厨师和专家组成的评委团,从滋味、呈现、创意三方面专业评审了参赛作品。

高端赛事需要匹配上好的食用油,是2023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指定食用油——外婆乡小榨菜籽油的小榨风味,让每一道川菜都呈现出了上佳状态。川菜烹饪过程中,油的选择至关重要。一款好的菜籽油,不仅要为菜肴提供足够的热量,更要能迅速而均匀地渗透到食材中,让调料和食材的味道相互融合。

川菜以麻辣鲜香为主,金龙鱼小榨菜籽油能够使得辣椒的香气更充分地释放出来,为辣菜增添诱人椒香。外婆乡小榨菜籽油还能迅速激发食材的香味,其特有的香气可以完美地融入川菜中,起到提味作用,为辣菜增添丰富的味道层次。同时,菜油香气具有很好的去腥效果,还有些菜品需要对食材进行煎炸处理,外婆乡小榨菜籽油具有较高的烟点和耐高温的特性,色泽金黄,可以为煎炸的食材增色添香,使得辣菜更具食欲,呈献出殿堂级的川菜美味。

外婆乡小榨菜籽油的独特性体现在其选材和榨取工艺上。它选用优选非转基因原料,传承传统小榨工艺精髓,保留了菜籽中的天然香味和营养,呈现小时候的菜油香,始终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款油无论是高温炒炸还是低温烹调,都表现出优秀的稳定性与风味,曾得到川菜大师兰明路、淮扬菜大师周晓燕、湘菜大师许粲、西北菜大师陈洁四位大师推荐,是专业赛事、专业厨师的不二之选。

结语

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彰显了川菜这一中华美食的独特魅力,金龙鱼为中华美食文化赢得了更多关注与赞誉。川菜走向世界是文化的传播与碰撞,外婆乡小榨菜籽油正是这种传播中的不可或缺的桥梁与纽带——它承载着传统的川菜味道,伴随着川菜走向世界的脚步,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食用油的高品质与独特魅力,为全球美食界带来更多精彩与惊喜。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