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合肥一知名餐饮店因“1元餐巾纸”被投诉;茶颜悦色母公司投资多家公司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1-29 08:50:14

上海多家餐厅立牌称不用预制菜;一知名餐饮店因“1元餐巾纸”被顾客投诉,涉事店铺回应称,新包装未注明收费字样,以后会提前告知。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社会热点

上海多家餐厅立牌称不用预制菜

东方财经消息,近日,上海餐饮市场出现一批“反预制菜”商家,在店里立起“拒绝预制菜”或内容相似牌子。这几家声称不使用预制菜的餐厅,人均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不等。潮府馆某门店工作人员称,自家做了多年餐饮,一直不用预制菜;潮记某门店工作人员也表示,从开店以来,餐厅的出品一直都是现做的。四萬十餐厅工作人员则表示,师傅一般早上处理好食材下午用,可以保证食材新鲜。

合肥一知名餐饮店因“1元餐巾纸”被顾客投诉

新安晚报消息,近日,消费者李女士称,自己在合肥一家名为“寻湘地带”的连锁餐饮店用餐,结完账发现多了一笔1元钱的餐巾纸费用,“商家事先没说餐巾纸要收钱,也没有任何收费标注。”李女士认为这属于“隐性收费”,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该店店长称,以前用的纸巾包装上是印着1元字样的,近期换了新包装的纸巾,没标注收费字样。“以后会在顾客点餐时,提前告知使用纸巾需要收费。”

苏州一消费者点奶茶外卖喝出一根针,当地市监局:已介入调查

上游新闻消息,近日,苏州一消费者在外卖的奶茶中喝出一根针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相关信息显示,该奶茶为KOI茶饮品牌,涉事店铺位于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该店工作人员回应称,是原材料出现的问题,店内已经紧急撤掉了这批物料。目前店里正常营业,关于顾客喝到针一事,他们已经在进行处理。目前,当地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此事。

清华、北大、人大三所高校争抢“鹅腿阿姨”

北京日报消息,近日,“清华北大鹅腿阿姨之争”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据悉,事情的起因是一位原本在人大、北大卖鹅腿的阿姨,近期去清华摆摊了,本来数量就有限的鹅腿还被别的学校分走,人大的同学们纷纷破防:“两年的时光终究还是错付了”。对此,“鹅腿阿姨”陈女士表示,不愿意做所谓的“网红”,更愿意继续踏踏实实做小生意讨生活。

头部企业动向

中国第1500家汉堡王门店落地,未来每年拟在中国增两百店

新京报消息,11月27日,汉堡王在中国的第1500家门店——北京达美中心店正式开业,这也是土耳其TFI TAB食品投资公司在全球的第3000家餐厅。TFI公司董事会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寇尔汗·库尔多鲁(Korhan Kurdoglu)表示,汉堡王已定下从2023年开始保持每年在中国市场新开设200家餐厅的计划。

△图片来源:汉堡王中国官博

大家乐中期收入增长10.8%至43.186亿港元

红餐网消息,11月28日,大家乐集团(00341.HK)发布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六个月业绩。报告期内,大家乐集团收入增加10.8%至43.186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增加84.4%至2.006亿港元,若撇除去年获政府发放的新冠肺炎疫情资助,回顾期内集团股东应占溢利约为去年同期三倍。截至9月30日,大家乐集团在香港拥有383家门店,于中国内地则拥有160间家门店。

九毛九连续13日回购,累计回购金额1.04亿港元

红餐网消息,11月27日晚,九毛九发布公告披露,11月27日九毛九以每股8.240港元至8.300港元的价格回购181.30万股,回购金额达1501.58万港元。报表显示,自11月9日以来九毛九已连续13日进行回购,合计回购1221.80万股,累计回购金额1.04亿港元。

茶颜悦色母公司对外投资多家公司

小食代消息,近日,工商系统显示,长沙茶悦你我餐饮管理公司对外投资新增多家公司,当中包括了长沙市寒酥饮品有限公司、衡阳市春迎饮品有限公司、长沙市黛渊饮品有限公司等。

库迪咖啡等成立烘焙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红餐网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库弘烘焙(安徽)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庆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股权穿透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库迪科技(芜湖)有限公司、上海弘顺百纳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5%、35%。此前,库迪咖啡首席策略官李颖波曾向红餐网透露,除了多样化饮品之外,库迪还将推出麦芬、热狗等系列简餐,简餐是与咖啡饮品并重的第二增长曲线。

霸王茶姬与茶百道再成立科技公司

红餐网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四川茶本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产业用纺织制成品销售等。股权穿透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霸王茶姬关联公司国潮信息科技(东台)有限公司和茶百道关联公司四川容尚佳合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值得注意的是,四川容尚佳合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为茶百道和霸王茶姬不久前合资成立的新公司。

政策消息

最高奖励300万元!三亚鼓励首发首秀首店经济发展

南海网消息,11月27日,《三亚市促进首发首秀首店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已开始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旨在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在三亚市场上市新品,积极引进和培育优质商业品牌,最高奖励300万元。

江苏、广州针对外卖“食安封签”推出新规定

红餐网综合消息,11月27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江苏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 在此次修改稿中,就网络食品安全的条款专门增加了“密封”相关的要求。此外,草案修改稿明确,消费者有权拒绝接收未封口或者封签损坏的食品。

与此同时,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发布广州市地方标准《网络订餐外卖配送服务规范》(DB4401/T 233-2023),于2023年11月13日正式实施。在餐品包装密封方面,该地方标准特别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应于餐品(团餐除外)的最大包装单元使用至少一个食安封签。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东方财经、北京日报、上游新闻、新安晚报、新京报、小食代、南海网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周飞飞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