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沈阳一火锅店锅底卖598元;美团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2.1%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1-30 08:53:14

重庆一公司丢弃70余公斤变质辣椒、辣椒面,被市监局罚款5000元;沈阳一火锅店锅底卖598元。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社会热点

重庆一公司丢弃70余公斤变质辣椒,因浪费被罚5000元

红餐网综合消息,据上游新闻报道,11月26日,上游新闻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重庆某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因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被罚5000元。2023年4月23日,执法人员在重庆某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外的垃圾箱中发现总重量13.26公斤腐败变质被丢弃的二荆条辣椒,当即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公司在十日内改正。

5月11日,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垃圾箱中依然存在大量发霉变质被丢弃的辣椒面,总重量60.78公斤。执法人员认为,该公司构成食品经营者在食品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的违法行为,随后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沈阳一火锅店锅底卖598元

潇湘晨报消息,11月25日,辽宁沈阳一男子在社交平台称,自己在一家重庆火锅店花了1645元,其中一个“无口水老油11斤锅底”就占了598元。据悉,这是一家全国连锁火锅店,店内除了598的老油锅底外,最低价的红汤锅底也要89元。对此,该店工作人员表示自家主要是卖锅底的,“598的老油锅底就是还原重庆的老火锅,15年前的老油,没有别人的口水,咱家老客户都会买的”。

知名博主遭遇“鬼秤”,事件商户处罚结果:罚款10-20万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11月8日,打假博主“B太”曝光大连多个市场有商户存在“鬼秤”等问题,在网上引发热议。11月28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相关案情通报,根据消费者对中山区寻味来餐饮店等3家商户涉嫌存在缺斤短两经营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大连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调查,并对当事人处以警告、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罚款10-20万元等行政处罚。

江苏预制菜监管列入省食品安全立法

中国新闻网消息,11月27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江苏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再次接受审议的条例草案进一步细化强化各方监管责任,增加了关于预制菜的监管规定。据了解,此次草案修改还加强了对预制菜等食品生产经营新业态的监督管理。

今年第三季度重庆新开品牌首店192家

重庆日报消息,根据第三方机构统计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重庆新开品牌首店192家,环比第二季度增长128%,创下2020年以来单季新开首店统计新高。其中餐饮业态有73家,占比分别是38%。

头部企业动向

变更为股份制并增资是为上市做准备?沪上阿姨回应:不予置评

红餐网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沪上阿姨关联公司上海臻敬实业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企业名称变更为沪上阿姨(上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1162万元增至1亿元。此次变更再次引发业内关于其“为上市做准备”的猜测和讨论。对此,沪上阿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予置评。

早在今年7月,就有市场传闻称,沪上阿姨拟赴港股上市,预计年底递交招股书,当时沪上阿姨的回复同样为不予置评。

△图片来源:企查查截图

美团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2.1%

红餐网消息,11月28日,美团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22.1%。基于提质增效的经营策略,主体业务表现稳固健康,带动公司整体经调整净利润达57.3亿元。此外,第三季度,美团即时配送订单数增长至62亿笔,带动包括餐饮外卖、美团闪购及到店酒旅业务在内的核心本地商业分部季度收入增长至577亿元。

Tims咖啡中国公司注册资本大增

小食代消息,近日,Tims咖啡关联公司提姆(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1.2亿美元增至约1.5亿美元,增幅约24.9%。对此,Tims咖啡中国的负责人表示,这是“正常的公司经营行为”。

新乳业拟以1.5亿元出售一只酸奶牛45%股权

红餐网消息,11月28日,新乳业发布公告,拟将持有的重庆新牛瀚虹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瀚虹”)45%股权转让给关联方草根知本,转让对价为1.485亿元。从公告透露的内容来看,重庆瀚虹仍未实现盈利,公司在2023年的前三季度营收为2.3亿元,净亏损416万元,而在2022年营收为2.2亿元,净亏损为992万元。

百胜中国增资浙江宝立事项已完成股权交割

红餐网消息,11月27日,宝立食品发布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显示,百胜中国间接全资子公司环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胜公司”)增资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宝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宝立”)已于近期完成股权交割,交割后公司持有浙江宝立60%股权。

政策法规

四川广安联合重庆渝北发布《餐饮服务信用合规指引》

新华网消息,11月27日,四川广安和重庆渝北两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广安市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餐饮服务信用合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这是川渝首个跨区域的信用合规指引。

《指引》从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者诚信经营规范等6个方面明确了操作规范。《指引》将“信用培育”作为助企纾困解难、提升发展质量的切入点,加快信用环境塑造,提升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和信用合规能力,营造广渝两地餐饮食品安全大环境。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新华网、小食代、中国新闻网、重庆日报、潇湘晨报、每日经济新闻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