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从热水器接水冲饮料?某餐饮店被市监局介入调查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2-01 22:36:56

上海一餐饮店疑似从热水器接水冲饮料,目前已暂停营业;10月新茶饮新开门店1963家。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社会热点

餐饮店从热水器接水冲饮料?市监局介入调查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上海市幺富贵云南酸汤牛肉火锅店疑似用热水器冲配饮料,得到消息后,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马上赶赴现场调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店铺内确实存在电热水器,且并未找到店家所说的净水设备,最终店家承认了自己透过电热水器的自来水管取水冲调饮料,目前涉事店铺已被勒令停业。

53岁厨师砍伤22岁厨师被抓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3日,上海静安公安分局接报警称,愚园路一餐饮店内有人受伤。经初步调查,李某和冯某系该餐饮店厨师,两人因琐事引发口角,李某即持手上刀具致冯某受伤。冯某经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民警当场将嫌疑人李某(男,53岁)抓获,同时将伤者冯某(男,22岁)送医救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月新茶饮开店1871家

壹览商业消息,今年第三季度,新茶饮门店在保持原有扩店速度下更进一步,20家新式茶饮品牌新开门店总量均达2500以上,并在9月迎来本年开店高峰,单月开店2833家。到了10月,新式茶饮品牌的开店速度放缓,为1871家。

复星投资成立多家餐饮商管公司

证券日报网消息,企查查显示,近日,由复星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上海载玑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载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载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成立,注册资本均超4500万元。复星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份,由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鲍鱼价格创近10年新低

央视财经消息,11月30日报道,央视财经记者走访山东荣成看到,养殖户正在忙着打捞成熟鲍鱼,准备出售。从价格上看,15个头的一斤36元,20个头的一斤32元,价格都比去年便宜了10元左右。鲍鱼门店负责人郑强表示,这几年养殖的技术也慢慢成熟了,鲍鱼养殖户越来越多了,已经出现了供过于求的现象,整体价格现在走下坡。另据北京京深海鲜市场统计,今年国产鲍鱼的价格为近10年最低。

头部企业动向

喜茶马来西亚首店即将开业

红餐网消息,12月1日,喜茶在其官方小红书上表示,其马来西亚首店正式落地吉隆坡The Exchange TRX。同时,12月1日-12月3日,店内指定系列饮品买1送1,12月4日-12月6日:指定系列饮品第2杯半价等活动。

MannerCoffee即将开出第1200家直营店

红餐网消息,11月30日,咖啡品牌MannerCoffee宣布即将开出第1200家直营店,目前门店的选址尚未公布。今年10月30日,MannerCoffee宣布第1000家门店正式落地上海,这意味着,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其开出了近200家门店。

△图片来源:MannerCoffee官方小红书

投融资

美国咖啡品牌Atomo获数百万美元融资

品牌方舟消息,日本饮品巨头三得利宣布投资美国咖啡品牌Atomo数百万美元。至此,Atomo的融资总额已超5000万美元,其中大多数来自去年筹集的4000万美元融资。据了解,Atomo成立于2019年,专注生产罐装的无咖啡豆冷萃咖啡。目前,该品牌推出了全球首款无咖啡豆浓缩咖啡,每年可生产400万磅由再生的枣核制成的研磨咖啡。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品牌方舟、界面新闻、央视财经、澎湃新闻、证券日报网、壹览商业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