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海底捞继续卖冒菜,申请多个外卖新品牌商标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2-05 17:25:38

12月5日,红餐网从中国商标网了解到,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底捞”)申请注册多个“海底捞 下饭火锅菜”图文商标,分类涉及餐饮住宿、食品、啤酒饮料、方便食品、材料加工、广告营销等。

当前,该商标处于“等待实质审查”状态。

△图片来源:截图自中国商标网

据了解,公开信息显示,“下饭火锅菜”为海底捞新推出的快餐品牌,目前已有相关外卖店在外卖平台上线。

红餐网在广州天河区也发现了一家“海底捞·下饭火锅菜”的门店。该门店打出“麻辣很下饭,番茄能喝汤”的宣传标语,菜品以冒菜、干拌为主,还出售单人冒菜套餐,售价37元起。美团显示,目前店铺评分4.4分,月售单800+。

在“海底捞·下饭火锅菜”评价区,消费者给出了不同的用餐评价。部分消费者认为“很好吃,火锅冒菜谁能不爱”“海底捞这个系列方便多了”;也有消费者指出,“味道一般,不如直接去火锅店吃”等。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海底捞第一次入局冒菜这一品类。早在2017年,海底捞便开始在冒菜品类布局,打造U鼎冒菜。

2017年,也是冒菜品类发展迅猛的一年。据红餐网彼时报道,伴随着火锅市场饱和、竞争白热化,一人食经济兴起之下,除海底捞外,还有一众知名火锅品牌如大龙燚、呷哺呷哺、小龙坎等,或表明有意向添加冒菜品类,或推出自有的冒菜品牌。

但经历几年沉淀,冒菜也被指出存在“性价比不如麻辣烫”“菜品丰富度不如火锅”等问题。

然而,在这其中,也有不少品牌逆势而起,如“大龙燚·火锅冒菜”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期登顶12月第一周的广州天河区“冒菜好评榜”榜首。红餐网留意到,美团上的“大龙燚·火锅冒菜”门店评分基本在4.7分。在评论区,也有不少消费者给出“和大龙燚火锅店一样”“一如既往好吃”等评价。

△图片来源:李晓艺摄

今年,冒烤鸭的突然爆火,让人们再次关注到冒菜这一品类。一批正餐品牌也在菜单上加入了冒烤鸭,比如大龙燚外卖推出了冒烤鸭套餐、蛙来哒在新店推出冒烤鸭产品等等。以大龙燚的外卖中的38元左右一份“冒烤鸭套餐”为例,包含一份主食,一份烤鸭和6份素菜左右。

回归到冒菜赛道,海底捞的再次入局,也侧面反映了冒菜的竞争日趋激烈。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冒菜入围门槛始终较低,未来也可能出现更加新颖、年轻的品牌。

那么,究竟冒菜品类未来发展走向何方,红餐网也将持续关注。

 

作者:红餐网麦泳宜;编辑:李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