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茶颜悦色开出1000平的大店;瑞幸咖啡在青岛成立食品公司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2-19 09:01:21

海底捞取消自助餐活动?官方回应:尚在内测打磨中;茶颜悦色最大门店开业,占地面积1000平米。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头部企业动向

海底捞取消自助餐活动?官方回应:尚在内测打磨中

红餐网消息,近日,海底捞被曝将在上海打浦路店和杭州绍兴路店,推出工作日108元/位的午市自助餐,引发热议。但你随后不久,有网友发帖称自己预约自助餐后接到了工作人员通知取消的电话。

对此,红餐网分别致电两家门店,均被告知活动还未上线。海底捞上海打浦路店工作人员表示,原本活动预计是在12月18日上线,但由于还有一些活动细节需要完善,目前还在内测打磨当中,具体上线时间以官方通知为准。海底捞杭州绍兴路店工作人员也称,“工作日午市福利自助餐活动,现在还在内测打磨当中,具体上线时间还不清楚。”

△图片来源:海底捞官博

茶颜悦色最大门店开业,占地面积1000平米

赢商网消息,近日,茶颜悦色天下粮仓概念店在长沙古城太平老街正式开业,该门店由两栋相连的公馆式建筑组成,拥有1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是茶颜悦色迄今为止最大的门店。

目前,天下粮仓概念店内,前栋入驻了茶颜悦色的茶咖子品牌鸳央咖啡,后院则为中式茶馆子品牌小神闲茶馆。

瑞幸咖啡在青岛成立食品公司

红餐网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瑞幸咖啡食品(青岛)有限公司近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伟,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经营范围涉及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饮料生产,茶叶制品生产、食品进出口、食用农产品初加工技术开发等。据了解,该公司由瑞幸咖啡烘焙(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獐子岛拟不低于1.02亿元挂牌出让部分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12月13日晚,獐子岛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收益能力,獐子岛拟以1.02亿元挂牌转让部分资产,资产包括公司持有的原鲍鱼厂资产、原育苗三厂资产,以及部分海域使用权等。据獐子岛披露的信息,根据产权交易所挂牌相关规则,2023年度暂无法完成此交易,相关交易成交价格存在不确定性,交易结果产生的影响暂无法准确计算。

茶话弄深圳首店将开

红餐网消息,茶话弄官方宣布,茶话弄深圳首店将于12月19日在深圳皇庭广场开启试营业,同月22日正式开业。红餐大数据显示,目前茶话弄在全国拥有近700家门店,覆盖江浙沪、山西、甘肃、广西、西藏等多个省份。

2023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盛大开启

12月18日,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以“鲜味科学·臻鲜甄源”为主题,于上海新华联索菲特酒店举办了“2023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暨百亿庆典”。本次活动汇聚了产、学、研资源,联合行业、学术、市场等多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鲜味行业面临的挑战与破局之法。

活动现场,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联合红餐网共同发布”中国包点产业白皮书“。作为全国首创、聚焦包点细分品类的行业白皮书,将从更广视角洞察包点市场需求布局,为包点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启示。太太乐助力细分品类拥抱高增长。

社会热点

“三腺肉”流向早餐店做云吞馅,官方回应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惠州市博罗县肉类联合加工厂,有员工私自将本应该拿去无害化处理的“三腺肉”,运出工厂偷卖给早餐店及黑炼油点。目前,博罗县肉类联合加工厂的两名涉事员工,已被警方带回调查。黑炼油点也已被查封,油的流向仍在进一步调查。博罗市场监督管理局罗阳城东市场监管所所长林俊华表示,相关部门、各镇街会进行地毯式摸排,排查有没有存在这方面的食品加工点或者地下加工作坊。

据悉,猪三腺分别指的是猪的甲状腺、肾上腺和淋巴结。其中含有大量内分泌激素和病原微生物,一般的加热方法很难使其失活,食用后可导致人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甚至会引发食物中毒。

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联合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潇湘晨报消息,12月15日,国务院食安办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梳理分析当前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和原因,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国务院食安办会同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从2023年12月至2024年6月,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上海一企业将过期酱油重新贴标、销售,被处罚没款99万余元

新京报消息,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报道,上海某企业对已过期的酱油进行重新贴标(篡改生产日期、保质期)后,以每瓶10元的单价对外销售。经查,当事企业多次对涉案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行篡改,而后继续销售给食品经销商。截至案发,共销售涉案货品13348件,货值金额达132510.4元;待篡改的过期货品共计21599件。目前,当事企业被要求对下游经营者问题产品进行召回并销毁,依法没收相关工具设备,并处以罚没款99万余元。

哈尔滨通报一烤肉店后厨脏乱 :该店现已停业整改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有网民发布短视频反映位于南岗区兴达路69号的“出彩小馋猫城市快餐店”后厨存在脏乱等问题。12月17日,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调查处理情况:经查,发现该店存在问题与短视频反映情况基本相符。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店现已停业进行整改。

美国宣布12月22日后禁止在食品中使用部分氢化油

FoodTalks消息,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公告称,将自12月22日起禁止食品中部分氢化油(PHO)的使用。公告显示,FDA此项关于PHO的决议针对的是人工添加的反式脂肪,而非食品供应中天然存在于肉类、奶制品及食用油中的反式脂肪。同时,该法规撤销了先前在人造黄油、起酥油和面包、面团和小圆面包中允许使用部分氢化油脂的规定。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赢商网、每日经济新闻、南方都市报、潇湘晨报、新京报、红星新闻、FoodTalks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周飞飞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