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5亿押注人间烟火,加华资本独家投资大众便民餐饮龙头企业小菜园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2-19 11:09:35

红餐网消息,2023年12月19日,中国餐饮连锁行业龙头企业小菜园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消费行业头部机构加华资本。这是继今年3月完成首轮融资后,加华资本对小菜园的再次投资。作为小菜园的独家投资人,加华资本累计投资金额5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近年来大众便民餐饮市场最大一笔融资。

小菜园是快速发展的大众便民中式餐饮赛道的绝对领导者,门店规模已超500家,业务规模、增长速度及门店效益业内领先。自2013年成立以来,小菜园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标准化为前提、数字化为动力、智能化为手段、工业化为方向,全力服务于刚需高频且快速增长的大众便民餐饮需求,将小菜园打造成广受顾客认可的中国百姓“家庭厨房”。

在中国消费市场复苏缓慢、餐饮行业总体增长乏力的不利环境下,小菜园2023年前三季度依然录得超过40%的同比增长,门店数量、同店销售、人效、坪效等经济指标持续优化。小菜园的逆势增长,充分验证了公司专注大众便民餐饮、聚焦极致性价比长期战略的有效性。而小菜园管理层对餐饮现代化、标准化的深刻理解和强悍执行力则是该核心战略的有效保障,令公司有能力持续向消费者提供“好吃不贵”的菜肴和优质服务。

中国的经济社会正在经历复杂而深刻的历史性变化,未来极有可能进入有效需求不足、人均购买力下降的低欲望社会。中国消费显现出第三消费向第四消费时代过渡的特征,消费者的朴素、实用意识正全面而深刻地影响中国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而大众便民餐饮服务具备刚需、高频和极致性价比特征,代表了“物美价廉”品质革命方向,完美贴合中国餐饮行业乃至整体消费赛道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小菜园的独家外部投资机构,加华资本坚定看好中国消费赛道的长期价值与内涵潜力。加华坚信,大众、刚需、高频、极致性价比的大众民生消费将构成中国未来社会的主流与基石,是长坡厚雪的大赛道。大众民生消费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大众民生消费行业与头部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效率精进,可更好满足老百姓“从价廉到物美”的内在升级需求、持续创造消费者福利,具备极强的社会价值。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下中国经济面临有效需求不足、社会预期偏弱等困难和挑战。加华资本对小菜园的大规模多轮次的投资,体现了加华坚定看好中国经济长期潜力与韧性的决心,更体现了加华长期重注中国大众民生消费的魄力,相信可以极大提振社会对餐饮乃至整个中国消费的信心与底气。

在“科技热、消费冷”的资本市场氛围下,很多消费投资机构选择去消费化,转而追逐新的行业风口。加华资本则毅然选择坚守。加华资本董事长宋向前指出,消费和科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体两面,也是国民经济中最重要的两个元素,一个是科技进步,一个是消费支撑;消费给科技创造了应用场景,二者不是对立关系。

小菜园便是将科技与消费有效结合的优秀典范。公司高度重视数字化和智能化,全力完善以数据资产为核心的商业智慧洞察体系,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商业智慧运营平台和智慧门店。近年来公司已陆续上线了SAP系统、CRM会员系统、BI系统、业财一体系统、供应链SCM系统、线上商旅系统等,以业务在线化、用户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为公司核心战略落地护航。

加华资本董事长宋向前表示:“如今的商业竞争本质上竞争的是企业家的认知,更是竞争的企业家的心性和利他精神,要成为长期持续的事业赢家,就需要以利他精神驱动补短板、练内功的训练。这种反身性在短期会明显拖累企业发展,长期来看却是谋定而动的高维智慧。从汪书高董事长为首的小菜园团队身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智慧。”

这样的高维智慧,推动小菜园不满足于现有成绩,公司将基于供应链、产品力与数字化等方面的优势积淀,加大对社区便民餐饮业态的探索力度,以期实现更大范围、更大程度的便民利民惠民。公司立志让大众便民餐饮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千城万店,让小菜园成为民生基础设施级别的社区餐饮供给方,成为中国百姓的生活方式。

1.2万亿规模的大众便民中式餐饮市场,是中国餐饮市场中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并且正在快速崛起,红利巨大,前景广阔。小菜园将继续牢牢把握大众便民中式餐饮的发展趋势并深度耕耘,以持续完善的现代化科学管理系统为核心抓手,提升以数据资产为核心的商业智慧洞察体系,将公司价值发展的核心动力完全升级为“依靠现代化管理科学驱动”,进一步全面提升管理能力与管理效率,持续创造消费者福利,以穿越经济周期的蓬勃生命力实现“铺天盖地”、达成“顶天立地”。

小菜园完美匹配加华资本“好行业,好公司,好人”的投资标准。作为“冠军陪练”与事业合伙人,加华资本将会长期陪跑小菜园,倾力赋能小菜园的能力提升和系统精进,助力小菜园的事业目标定可早日实现: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小菜园!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