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老娘舅改道北交所上市;泰国瑞幸向中国瑞幸索赔20亿元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2-22 08:50:25

终止主板IPO后,老娘舅转而投奔新三板;泰囯瑞幸要求法庭判决中国瑞幸咖啡赔偿其经济损失100亿泰铢(约人民币20.441亿元)。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头部企业动向

老娘舅转战新三板,要改道北交所上市?

华尔街见闻消息,近日,宣布终止主板IPO的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娘舅”)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老娘舅本次挂牌股份总量为340,000,000股,拟于新三板基础层挂牌。

△图片来源:老娘舅公开转让说明书截图

老娘舅此番申请挂牌新三板,被认为或意在北交所。

申报材料显示,老娘舅实控人杨国民已与深圳市领汇基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北交所上市成功与否”签订了对赌协议,若老娘舅的北交所IPO以失败而告终,则回购权等特殊权利条款将恢复效力,届时杨国民、杨峻珲或将面临一定的回购压力。

一位北京的投行人士预计,在政策鼓励的背景下,此后或将还有计划上市的餐饮、食品企业向北交所发起冲刺。

瑞幸咖啡遭泰国瑞幸索赔20亿元

红餐网消息,据泰媒报道,12月20日上午,泰囯皇家50R集团(50R group)向法院正式提交诉讼,要求法庭判决中国瑞幸咖啡赔偿经济损失100亿泰铢(约人民币20.441亿元),法院对此已立案受理。

据了解,泰国皇家50R集团与旗下泰国瑞幸咖啡有限公司均为中泰合资企业。此前,中国瑞幸咖啡公司曾控告该集团侵犯其品牌商标版权,最后败诉。

阿宽食品撤回上市申请

中华网消息,12月19日,深交所披露,阿宽食品及保荐人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审核。12月20日,阿宽食品方面回应中华网财经称,阿宽食品基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及政策导向,结合战略规划发展审慎考虑,决定调整上市相关工作计划。

蜜雪冰城香港首店试营业,价格进一步下降

红餐网消息,12月17日,蜜雪冰城香港首店在旺角弥敦道银行中心广场正式开业。据门店菜单显示,香港店的产品与内地店基本一致,产品共分为5类,分别是真果茶系列、雪顶&纯茶系列、奶茶&特饮系列、冰淇淋与茶系列、鲜萃蜜雪咖啡,共计有28个SKU,产品价格从5到20港元不等。据了解,此前蜜雪冰城曾在香港当地调研了价格问题,最终决定了进一步降低价格,降价幅度达10%。

抖音欲收购饿了么?双方均否认

新京报消息,早前有传闻称,抖音目前在和阿里谈收购饿了么,目前已经到谈价格阶段,如果谈判顺利,预计春季后就能落地。12月19日,饿了么内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没有的事”。抖音相关负责人也回应表示,没有这个计划。

老乡鸡在河南成立老母鸡餐饮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

红餐网消息,企查查显示,近日,河南省老母鸡餐饮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雪芹,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酒类经营、保健食品销售、新鲜水果零售、农副产品销售、互联网销售等。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由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社会热点

ofo戴威二次创业失败,咖啡馆仅剩一家

中国企业家杂志消息,今年上半年,ofo创始人戴威在美国的咖啡创业项目About Time Coffee迅速走红。不过,近日,该品牌被曝仅剩纽约麦迪逊大道一家店营业,其余四家均已永久关停。

淄博一烧烤店两男子殴打女子被刑拘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山东淄博桓台县一烧烤店门口,多名男子持刀恐吓殴打女老板及店员。监控视频显示,两名男子疑似推搡追打另一名灰衣女子,致其摔倒在地后,强行拖拽该女子。

12月20日晚间,山东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嫌疑人张某、张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健身教练“半裸”兼职服务员,南京一火锅店负责人被约谈

人民网消息,近日,南京秦淮区的一家火锅店,凭借“半裸肌肉男”的特色在网上走红。据了解,肌肉男是火锅店老板经营的健身房中的私人教练,到店是为了给火锅店做推广,除了上菜之外,这些健身教练还会站在餐桌旁大秀肌肉,甚至给顾客喂食。

对此,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双塘分局副局长张勇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健康证的人员,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针对上述现象,他们已经约谈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会暂停上述活动。

政策消息

上海取消食品摊贩经营“现榨饮料”限制

上海黄浦公众号消息,12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本市禁止生产经营食品品种的通告。《通告》中提到的,禁止食品摊贩经营生食水产品和不经加热处理的改刀熟食,以及生鱼片、凉拌菜、色拉、现制乳制品和裱花蛋糕。”删除了原通告中对“现榨饮料”品种的限制。

《通告》中还提到,随着现榨饮料自动制售设备不断升级,现榨饮料食品安全有了更好保障。加上此前颁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各项条例都对从事制售“现榨饮料”提出了具体要求。因此,结合当前发展状况,取消食品摊贩经营“现榨饮料”的限制。

△图片来源:上海黄浦公众号截图

《齐齐哈尔烤肉制作工艺与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红餐网消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根据《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齐齐哈尔烤肉制作工艺与服务规范》 (T/WFCCI 101-2023)团体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自2023 年12 月26日起实施。

投融资

零蔗糖烘焙品牌「鹤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36氪消息,零蔗糖烘焙品牌「鹤所」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麟阁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门店拓展、产品研发和组织升级等。公开信息显示,鹤所成立于2021年,主打低糖、零蔗糖的烘焙产品,目前已有5家门店,选址均围绕家庭消费场景的社区型超市。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华尔街见闻、36氪、上海黄浦、南方都市报、人民网、中国企业家杂志、新京报、中华网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