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免费下载,《食品与餐饮连锁企业资本化指引参考手册IV》来了!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2-25 14:24:25

导语

新一期《食品与餐饮连锁企业资本化指引参考手册》出炉!查看全文,掌握餐饮资本化运作涉及的法律问题和解决方向,尽快实现上市目标。

在此背景之下,餐饮企业的资本化越来越需要进行更为前瞻的专业规划,审慎的过程准备,以及外部专业的“陪跑”协助。鉴于企业资本化的专业性、复杂性和系统性,网聚资本联合红餐产业研究院、中金公司、君合律师事务所、德勤中国等知名专业伙伴联合发布了《食品与餐饮连锁企业资本化指引参考手册》系列报告。

为了向食品和餐饮企业寻求资本化支持提供一个认知窗口和探索平台,此前已经分三期指引,从资本和财务的视角,勾勒了餐饮企业资本化的顶层设计画像,梳理了餐饮企业全生命周期内的资本化运作路径,阐述了食品和餐饮企业资本化运作过程中涉及财务处理和内控的重点问题。

从食品和餐饮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历史情况和政策趋势看,A股主板和港股仍将是食品和餐饮企业资本化的重要窗口。无论是 A 股主板“大盘蓝筹”的板块定位,还是港股对消费品类企业的审核倾向,都要求申报企业具备成熟的业务模式、稳定的经营业绩、良好的营业规模,而经营合法合规既是企业实现前述稳定长期经营的基础轨道,更是进入资本市场的应有之义。

因此,本期从法律合规层面,就食品和餐饮企业 A 股上市、港股上市、投资并购交易的资本化运作路径,介绍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和解决方向,为食品和餐饮企业资本化提供指引和参考。

食品与餐饮连锁企业资本化指引参考手册Ⅳ

截至本期,已为中国餐饮企业的资本化运作发布了四期指引参考手册,分别从顶层设计、资本运作、财务规范、法律合规层面,为企业资本化运作提供整体认知和规范指引。

2022年11月发布的第一期指引手册已对资本化作出素描画像,助力企业家对实业资本化形成整体认知并初步了解资本化设计的顶层框架。2023年6月发布的第二期指引手册梳理了在企业全生命周期内、境内外资本市场下的各类资本运作方式,为企业的资本化运作提供更为详细的技术指导。2023年11月发布的第三期指引手册梳理了企业在资本化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财务及审计、税务、内部控制、信息系统的相关问题及技术指导,为更顺畅的资本化道路提前做好准备。

经济发展和政策环境有其起伏涨落的周期,但餐饮行业的国民经济属性决定了其穿越周期的韧劲和能力,也决定了在中国广袤深厚的居民消费经济和饮食文化土壤上,餐饮企业垦耕越深越勤,借助资本化的东风,结出的硕果也将愈艳愈繁。期待陪伴和引导中国餐饮企业穿越经济周期的风雪,在规范经营中厚积薄发,在资本化路上长风破浪,实现品牌成就的水到渠成。

以上内容均出自网聚资本联合红餐产业研究院、中金公司、德勤中国、君合律师事务所共同发布的《食品与餐饮连锁企业资本化指引参考手册——企业资本化专题》,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免费领取完整版。

免费获取方式:

步骤一:关注【红餐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步骤二:在“红餐大数据”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资本化4”,即可获取全文版。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