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隐藏在CBD中的空中花园,沅江水·湖南家宴品牌升级会成功举办!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4-01-09 08:59:14

华南首家米其林湘菜餐厅、三年蝉联米其林餐盘奖、深耕广州市场16年、大众点评必吃榜常客......拥有众多标签的沅江水·湖南家宴(以下简称“沅江水”),靠一道道湘味,早已成为了老广和广漂人的家宴宝地。

最近,这家荣获米其林的湘菜品牌又有大动作。

红餐网消息,2024年1月6日,沅江水与美食导报联手在广州沅江水·空中花园餐厅雅居乐中心店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品牌升级会。活动当天,沅江水创始人段太阳现场宣布了沅江水品牌升级的重要内容。

01

“打造有差异化、有调性、不可复制的湘菜品牌”

自2009 年成立以来,沅江水以湖南菜为主打,在广东地区已经开出了 10 家门店,并常年位列广州大众点评各大榜单前茅,大众点评分数保持 4.8 分,通过优质的出品和服务,获得了各大食客认可。

2021年沅江水·湖南家宴番禺店更是入选广州米其林指南餐厅,并三年蝉联米其林餐盘奖,成为广州首家入选米其林指南的湘菜品牌。

沅江水·湖南家宴番禺店荣获米其林餐盘奖

沅江水屡获殊荣也让沅江水的创始人段太阳对沅江水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打造有差异化、有调性、不可复制的湘菜品牌。”

2023 年,沅江水带着全新的品牌形象正式进入珠江新城核心CBD商圈,连开 4家门店。目前,珠江新城4家门店共46个包间,每家门店各具特色,满足食客商务宴请、拍照打卡、家庭、朋友聚餐的多样化需求。

在本次品牌升级会上,段太阳也详细地介绍了对品牌升级背后的考量。

沅江水创始人段太阳

“沅江水最开始只是一家简单的湖南湘菜餐厅,因为出品好所以获得了顾客的喜爱,但如今产品主义的时代已经过去,年轻人更注重就餐体验,且市场对中高端湘菜的需求开始显现,我觉得是时候了。”

有鉴于此,沅江水选择从品牌、出品两个维度出发,打造有灵魂有竞争力有格调的湘菜品牌。

02

以“桃花源记”为灵感,打造“隐逸”世外桃源

在品牌打造上,段太阳带领团队溯源沅江水背后的文化。“沅江从常德市的桃源县穿流而过,这让我想到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桃花源 。”

为此,沅江水从明代画家仇英创作的《桃源仙境图》中提取绿色、黑色、金色作为门店的主色调,以《桃花源记》中的“从口入,初其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为灵感,结合现代化的设计手法,为都市的年轻男女打造出了“隐逸”的都市世外桃源风格。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沅江水软装还引入了桃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桃源木雕、桃源刺绣、麻质画等元素丰富空间意境。

桃源木雕(桃源狮)

桃源刺绣

“桃源狮灵动、质朴、热情是品牌的IP形象,这也与我本人的性格很相像;桃源刺绣色彩运用大胆,将麒麟、貔貅等《山海经》里的瑞兽以刺绣的方式呈现,不仅视觉冲击力强,更具时代特色;麻质画则是运用撒、搓、敲、勾等多种技法,以手为笔、以纯天然黄麻纤维粉末作画,清新、雅致,更具世外桃源之感。”段太阳介绍道。

03

溯源本地食材,打造正宗湘味

出品的升级则体现在对食材“地道”的溯源以及粤、湘两个菜系的融合创新。

段太阳说道,沅江水的宴请头牌菜甲鱼,选用的是来自中国“甲鱼之乡”汉寿的6年原生态甲鱼,每只重约3斤,体薄片大,裙边宽而厚,韧性十足,腹内脂肪丰富。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沅江水所有的甲鱼菜顾客都需要提前一天以上预订,才能吃到。

除了甲鱼外,沅江水所有关于鸡的菜品选用的都是来自桃源县本地的山林放养桃源鸡,肉质更纯正。而手工豆腐这道菜则精选来自桃源县本地的农家黄豆,豆香味更浓也更地道。

在活动上,段太阳还特地强调了对“小炒雪花牛肉”这道菜的升级。“小炒黄牛肉”借鉴潮汕牛肉位置细分、对切配时间讲究等特点,坚持选用西北黄牛肉最精华最嫩的后脖颈部位,每日新鲜到店,掐准时间切配下锅爆炒,以保证其出品时的最佳口感。

除此之外,沅江水还将广东本地的鲍鱼用湘菜的烹饪方法烹制出了鲍鱼小炒肉等创新菜品。

04

空中花园,营造浪漫就餐体验

在就餐场景的打造上,珠江新城每个门店都各具特色,活动的主办地空中花园餐厅雅居乐中心店由6个包间及环境一流的雅致大厅组成,最大程度的还原了《桃花源记》里的桃花源风格。

其中,户外花园以浪漫的露天式透明玻璃房为主,花草树木点缀其中,氛围感十足。不仅为客人提供了精致的就餐体验,在花园中用餐也可将珠江新城的美景尽收眼底。

段太阳说道,除了空中花园餐厅雅居乐中心店以外,珠江新城其他门店在保持统一的主风格上,每个门店都各具特色,如建滔店则是在餐厅门口设置了六米高的LED巨幕屏,用科技模拟动感瀑布、静态湖南山水的画面,营造出湖南特色印记。

从第一家门店到10家门店,从街边店到如今的CBD店,段太阳认为只有不断的精进,才能留住食客,沅江水本次对品牌的升级亦是一次全新的起点,接下来他将持续深耕广州市场,在2024年稳步拓店4至5家,为食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未来也会加大拓店步伐,将沅江水开到深圳乃至华北地区。

本次,沅江水以发布会为桥梁,还特别为来宾们安排了一场菜品品鉴会。晚宴上,沅江水以桃源原食材入肴,呈现了多道色、香、味、形俱佳的创意佳肴,为来宾们开启了一场饱含味觉与视觉的双飨宴,燃爆参会嘉宾的味蕾。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