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猪肉水饺”中鸡肉、鸭皮含量竟更高,知名品牌被罚50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9 17:44:55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1月8日披露,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霸王”)“猪肉水饺”中鸡肉或鸭皮含量均高于猪肉,海霸王因虚假宣传被罚款人民币50万元。

据上海市场监管局消息,2020年11月起,受猪肉价格大幅增长影响,海霸王为减少原材料成本,将“白菜猪肉水饺500g”等19款速冻水饺产品中的猪肉配料含量大幅降低,导致上述产品配料中鸡肉或鸭皮的含量均高于猪肉,猪肉不再是上述水饺馅料配料的主要成分。

图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但为了获取竞争优势,海霸王自行设计并制作产品包装,仍在上述19款速冻水饺产品的外包装上使用醒目字体以“猪肉水饺”作为产品名称,也未在醒目位置备注提示产品主要配料改变,导致消费者对产品配料产生误认。至案发,海霸王共计销售上述型号的速冻水饺产品140余万包。

海霸王为降低成本,获得竞争优势,利用产品名称对产品性状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2023年2月,长宁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人民币50万元。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早在2016年,海霸王产品就曾被检测出类似问题。

2016年3月21日至4月25日,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对辖区八处流通点销售的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11月24日至2016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八个批次的撒尿牛肉丸、鲜虾脆等冷冻食品进行了抽样送检,检验结果均不合格。

2016年3月22日,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对郫县郫筒镇南大街大德巷13号的郫县星光华联副食超市销售的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1月4日生产的“海王妃”撒尿牛肉丸抽检,未检出牛源性成分。

同年3月25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江北区畅想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成都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3月1日生产的“海王妃”撒尿牛肉丸进行抽检,也未检出牛源性成分,但检出了鸭源性成分。

据企查查,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是一家外国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庄宗霖,经营范围主要为食品生产及食品销售等。

图片来源:企查查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