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厦门一火锅店因6元餐位调料费被查处;霸王茶姬携手故宫博物院推广茶文化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4-01-12 09:14:59

厦门翔安区某火锅店对顾客收取6元每位的餐位调料费,被立案查处;浙江省要求,压实外卖商家减塑责任,从源头压减外卖塑料增长。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社会热点

厦门一火锅店强制收6元“餐位调料费”,被立案查处

红餐网消息,近日,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在翔安区某火锅店就餐时,被强制收取了每位6元的餐位调料费。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调查,发现该火锅店确有违法行为,已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据了解,该火锅店对到店消费的顾客以每位6元的标准收取餐位调料费,且小程序下单界面该项为自动必选,无法删除。该火锅店的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浙江推进外卖塑料“零废弃”

中国环境报消息,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浙江省外卖塑料“零废弃”工作方案》,明确到2025年,在各类学校、商务楼宇、社区等区域积极推广“零废弃”运作模式。其中提到,浙江省将组织外卖平台、入驻商家、高校代表、处置企业、餐饮协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等多方主体,共同成立全省外卖减塑联盟,压实外卖商家减塑责任,从源头压减外卖塑料增长。同时,联盟将强化供需市场对接,发布一批外卖塑料替代产品生产企业名单等。

头部企业动向

霸王茶姬携手故宫博物院,联合推广茶文化特展福建站

红餐网消息,近日,霸王茶姬官宣携手故宫博物院,共同推广“故宫·茶世界”茶文化特展福建站,该特展已于2023年12月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图片来源:霸王茶姬

作为“故宫·茶世界”茶文化特展首站茶饮行业联合推广方,霸王茶姬不仅在展览现场呈现全新一代的萃茶技艺,而且后续还将围绕“故宫·茶世界”茶文化特展推出系列活动,在全国多地落地主题快闪店巡展,将门店作为茶文化“展厅”。

撤回沪市主板上市申请后,海底捞供应商鲜美来转战新三板

界面新闻·子弹财经消息,海底捞、呷哺呷哺、锅圈等餐企的供应商鲜美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2023年9月6日撤回沪市主板上市申请之后,已于2023年12月26日转战新三板,向股转公司递交了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1月10日,鲜美来还收到了挂牌审核部发来的审核问询函,需要在20个交易日内对问询意见逐项落实并回复。

新加坡瑞幸给产品标注糖分等级

FoodTalks消息,有小红书网友透露,新加坡瑞幸咖啡已按照当地标准给产品标注饮料糖分等级。美式咖啡标签为A级,拿铁、卡布奇诺等产品标签为C级,生椰拿铁、丝绒拿铁等标签为D级。

据了解,2023年底,新加坡政府推出了“限糖令”的最新条例,要求所有饮料(包括包装饮料与现调饮料在内)必须放上ABCD对应的四个不同营养等级和含糖量标签。有细心的网友对比发现,新加坡瑞幸的好几款Dirty直接从菜单上“消失了”,连冰吸生椰拿铁也被下架了。

深圳现炒快餐品牌小女当家2024年首店将在上海开业

红餐网消息,深圳现炒快餐品牌小女当家官方公众号最近发布信息,称2024年首店上海漕河泾印象城店将于1月12日开业。截至目前,小女当家已在深圳、南昌、广州、上海、南京拥有37家门店。

茶百道高端茶叶生产基地签约落地晋安

福州新闻网消息,1月9日,晋安区新店镇人民政府与茶百道集团、福州市青口二茶茶叶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茶百道高端茶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地新店镇金城民营工业区。该基地主要生产饮品基底茶叶,供应茶百道全国门店,预计2024年4月建成投产,产值将超1.5亿元,税收贡献超千万元以上。

政策信息

广州市出台16条措施支持首店首发经济,最高奖励300万元

南方日报消息,近日,《广州市鼓励发展首店首发经济的若干措施》出炉,共18条,涉及支持政策的条款共16条,2条为其他条款。其中提到,对签订2年及以上入驻协议在穗开设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华南首店、广州首店的国内外品牌企业给予支持,开设首店的租金和装修总成本不低于100万元的,择优按照不超过项目核定实际投资成本20%、最高300万元,分档给予支持。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中国环境报、界面新闻、福州新闻网、广州商务、FoodTalks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柏 坚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