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7亿曝光5700万交易,锅圈食汇X抖音生活服务打造居家火锅畅吃聚会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4-01-12 23:12:05

锅圈食汇联动抖音生活服务【畅吃聚会日】IP活动,在精准洞察冬季用户消费需求的基础上,打造出一系列生动的“场景化营销方法论”。

2017年,一个主打“在家吃饭”的餐饮品牌,锅圈食汇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仅仅过了7年,2023年11月2日,锅圈食品在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这背后有着锅圈食汇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理念,也有着品牌经营管理、营销方式规范与创新。

锅圈食汇为充分满足消费者在家吃火锅的需求,今年11月火锅旺季来临之际,便联动抖音生活服务【畅吃聚会日】IP活动,以高适配度的货盘和创新的营销玩法,打造了一场“居家火锅”的场景营销。

活动期间,抖音平台14天交易额突破5700万元,11月交易额增幅位列抖音生活服务火锅行业Top1,高转化之外,也吸引了更多用户群的关注,品牌总曝光高达7亿次+,直播曝光超4亿次......

曝光和转化双丰收的背后,是“在家吃饭,就找锅圈”品牌核心利益点在抖音平台的有效表达,也是锅圈食汇聚焦数字化经营,创造了新的生意增长点的一项重要举措。

01.

天时地利人和,

多样化组合拳营造“居家火锅”氛围

这次锅圈食汇与抖音生活服务【畅吃聚会日】IP合作,应时而生。

一是冬季“天时”,寒冬来临,与亲朋好友在家团聚、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是人们假期休闲放松的必选项,主打“居家吃火锅”心智的锅圈食汇,联合平台【畅吃聚会日】IP,便是精准洞察到了用户的“冬季居家聚餐需求”。

二是品牌区域化运营的“地利”和“人和”,锅圈食汇深耕区域化经营,23年以来,锅圈食汇每双周都会对区域和门店进行培训和案例拆解,大幅提高了区域经营的意愿和能力。

2023年9月,锅圈食汇更是与抖音生活服务进行深度交流,邀请锅圈食汇各省区抖音负责人到上海进行游学和战略解码,并制定Q4经营策略,为冬天火锅旺季的全面爆发打下坚实基础。锅圈食汇联合【畅吃聚会日】推出“这个冬天一起沸腾吧”的主题活动便应运而生。

锅圈食汇深知,如今的年轻用户已不满足于最基本的“食用”消费需求,在好吃之外,他们更追求沉浸式的用餐场景氛围,更看重愉悦、治愈的情绪价值满足。

在预热阶段,锅圈食汇就通过美食达人内容传播,严格筛选适配品牌调性的美食达人1000+,将活动信息放大,加热活动声量。

达人通过短视频,记录热气腾腾、品相诱人的火锅美味,分享和亲朋好友吃火锅的快乐场景,营造出温馨团圆的“居家火锅”家庭聚会氛围,充分调动用户对“居家火锅”深度联想的同时,为后续的活动引流蓄水。治愈力满满的居家火锅美食,更是引发众多用户“自来水”式短视频创作。

据悉,活动期间的视频投稿总量就达到了11.8万条,话题播放量达1.3亿次,突破历史峰值。

站内种草关注攀升之际,锅圈食汇,更是巧妙的活用起品牌私域的黏性力量,将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的热度,引流至品牌私域,私域用户群推送5万+个,这也为直播活动的预热,提前造好了势头;同步串联起线下物料宣发,8000+门店电子屏活动海报展示、7城12个核心商圈点位主题海报曝光,这是锅圈食汇首次打通抖音+私域+线下高曝光全链路。

02.

场景化居家直播,

传递“居家吃火锅”认知

用户消费降级,同时也更注重健康,相比外出就餐,大家更想在家吃饭和陪伴家人。而简单方便口味好的火锅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锅圈洞察到了用户在家吃饭的痛点后,为用户提供多快好省的多种居家吃饭解决思路,用有限的食材组合成无限的方案。锅圈食汇希望借这次联动,让用户“在家吃饭”,就能想到“找锅圈”,如何实现“居家场景和火锅消费”的强认知绑定,锅圈食汇在直播场景上下足了功夫。

官方直播间设置成了人们熟悉不过的家庭客厅布景,白色沙发、红色抱枕,看上去温馨又安心。主播穿上家居服,吃着涮羊肉,巴适暖和的气氛在屏幕外也感受得到。锅圈食汇还围绕家庭生活,创新直播玩法。主播吃的心满意足之后,跳起舒展放松的健康操,引得“火锅脑袋”们纷纷前来跳操。

亲切有趣的锅圈食汇玩法,不仅有效延长了直播留观、为直播充分引流,还在丰富的轻松玩法中,传递出“共享喜悦、健康家庭生活”的理念,与用户建立起互相陪伴互相信任的家庭式情感链接。

在官播后,锅圈食汇紧接推出达人直播与明星直播,延续活动热度。直播过程中,以生活类综艺化的玩法,把居家餐桌搬进直播间,打造三口之家“现场开涮”火锅场景,明星现场点菜话家常,聊聊冬天里的暖心事儿,父母为孩子夹取热气腾腾的肉丸,让人想起家的温馨。

这张“温情牌”,让锅圈食汇在冬天也是温度满满。被亲情与爱打动的用户,带着暖意主动下单。借助明星和达人的影响力,锅圈食汇温暖治愈的品牌内核,居家吃火锅的场景特色,锅圈食汇实现场景营销破圈传播的同时, 也走进了更多人的心里。

03.

应“需”而来,

全场景特色货盘承接高转化

无论是营造“居家火锅”的浓厚氛围,还是打造居家的火锅场景,最终的落脚点,都是指向货盘的承接。产品是场景化营销的基础,只有适配场景的扎实货盘,才能将用户的购买欲,转化为真正的订单成交量。

因此,锅圈食汇的货盘组品思路,仍是从冬季“居家火锅”的用餐场景出发,联动「畅吃聚会日」推出适配阶梯式用餐人数的套餐组合。不管是单人火锅,还是三五好友小聚,乃至10人大聚会,都能找到适配的锅圈食汇套餐,这正好对应了锅圈食汇的理念——无论是在哪种场景下,“在家吃饭,就找锅圈”就对了。

此外,锅圈食汇还利用平台的内容属性,在直播中对产品进行介绍。从食材原产地、品质、口感等方面向观众娓娓道来,充分展示锅圈食汇实惠、美味、高品质的商品特色,激发出观众强烈的购买欲。

锅圈食汇还针对人气单品设置福利价,吸引观众踊跃下单,不断助推直播热度。在有温度的内容与有新意的玩法下,这套“居家火锅”专属货盘充分引爆活动流量,让品牌形象与产品特色都在用户心中生根发芽,也为自身带来超5700万销售额,11月抖音平台销售额较10月增长101%,门店曝光达到1765万次,核销新客增长65万人+。

04.

走进用户生活里,

场景营销成为突围关键

时代发展不断向前,火锅品牌想要被用户记住,实现品类同质化突围,需要走进人们的生活里,关切用户所需,真诚表达,和用户玩在一起,真正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锅圈食汇联动抖音生活服务【畅吃聚会日】IP活动,在精准洞察冬季用户消费需求的基础上,打造出一系列生动的“场景化营销方法论”。而“短视频铺排种草+官号专场直播爆发+明星&达人直播延续热度”的内容玩法和多样化组合的优质货盘,在“全域聚流、高效转化”的效果达成上都功不可没。

通过丰富内容玩法和资源加码,满足多样聚餐需求,激发用户深层次的情感共鸣,为餐饮商家创造出新的高速增长点,正是「畅吃聚会日」为餐饮品牌提供的核心价值。

站在新阶段的起点,锅圈食汇非常重视抖音生活服务的营销价值,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后将继续把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的经营作为品牌核心阵地,借助平台优势资源和庞大用户规模,持续夯实品牌心智。

本文配图由抖音生活服务提供,红餐网经授权使用。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