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茶颜悦色引入新股东为上市做准备?官方:暂无明确上市计划

来源:赢商网 作者:陈绮琪 2024-02-07 15:58:41

据企查查显示,2月初,茶颜悦色关联公司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股东Rose Xanadu HK Limited,后者注册地为中国香港,同时公司注册资本从“694.017万元人民币”增加到“701.0273万元人民币”。

此外,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类型从“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投资、非独资)”,并将经营范围新增了酒类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食品销售等。

市场猜测,茶颜悦色此举或为赴港上市做准备。对此,茶颜悦色方面回应称,暂时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有媒体就此咨询专业人士意见,对方表示,股权变更可能是在为上市做准备,但并不代表最后能上市。股权变更也可能是其他情况,如架构重组、开展新业务、引入新股东。

近年来,茶颜悦色多次被传筹谋上市事宜,但官方均予以否认:

2022年11月,有湖南当地媒体报道称,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湖南省上市后备资源库名单”,以此猜测茶颜悦色有上市的计划。茶颜悦色方面发布公开回应称:“湖南省上市后备资源库名单每年都会更新,茶颜悦色有幸进入本次名单,不过目前并没有IPO计划。”

2023年10月,有媒体报道,茶颜悦色已就香港IPO事宜开始和投行接洽,目前尚处于初步探讨阶段。对此,茶颜悦色回应称:目前没有上市计划,没有开放加盟计划。

茶颜悦色诞生于2013年的冬天,定位“新中式茶饮”,首家门店开在长沙黄兴广场,成立至今完成了天使轮融资以及两轮战略融资。据窄门餐眼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茶颜悦色开出了519家门店,其中湖南大本营有346家,占比约为七成;此外,湖北有约有100家门店,重庆和江苏均有30余家门店,安徽则有1家。

 

本文转载自赢商网,作者:陈绮琪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