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瑞幸咖啡线下点单存价差?美团宣布新一轮轮岗任命计划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4-03-20 08:55:26

蜜雪冰城回应涨价1元:只在上海部分区域试行;瑞幸咖啡回应线下点单存在价差:使用的优惠不同,结算价格也会不同。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头部企业动向

蜜雪冰城回应涨价1元:只在上海部分区域试行

映象新闻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地区的蜜雪冰城饮品涨价1元。蜜雪冰城客服表示,自3月16日起,上海普陀区、静安区、虹口区等七个区域试行涨价1元。“这个价格调整是先在上海部分区域进行试行,至于其它地区后续是否会涨价,具体以公司的通知为准。”对于蜜雪冰城饮品涨价1元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原因不清楚,价格由公司制定。

瑞幸咖啡线下点单存价差?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市民反映瑞幸咖啡不提供线下点单,给部分消费群体带来不便。有媒体实测发现,部分门店工作人员会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代下单,然而代下单方案在执行时,会存在价格偏差。以饮品“黄山毛峰拿铁”为例,在同样的店铺,线上下单支付仅需13.76元,而店员代下单,却收取了原价19元。

对此,瑞幸客服表示,使用的优惠不同,结算价格也会不同。下单时系统会匹配最为优惠的结算方式进行抵扣。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美团宣布新一轮轮岗任命计划

北京商报消息,3月19日,美团发布内部信宣布新一轮业务负责人的轮岗任命计划。其中,美团副总裁魏巍将负责到店餐饮事业部,外卖履约平台负责人岗位由章若愚接任,校招应届生出身的薛冰则成为了外卖事业部负责人。内部信信息显示,上述三位新任负责人均系美团内部培养和提拔,且都经历过大范围换岗历练。

社会热点

女子加盟奶茶店半年亏60多万,起诉对方虚假宣传

封面新闻消息,3月16日,来自天津的童童反映,自己加盟奶茶店半年亏60多万。据悉,去年8月,童童与成都一家公司签署协议加盟一家名为“花座”的奶茶品牌。该公司招商负责人表示,“花座”是蜜雪冰城的二级品牌。经营后她发现,所谓的品牌奶茶店系公司虚构,承诺的扶持、运营等都没有兑现。于是她起诉了公司,案件将于今年5月开庭。

“花座”品牌的负责人王某则表示,“‘花座’品牌隶属于蜜雪冰城二级品牌”的说法应该是外包招商人员的夸张说辞,合同最后强调了花座品牌是独立品牌,商家都签字了。对于商家起诉一事,王某表示:“公司会按照法律流程尽到该尽的责任。最开始确有资方赞助‘花座’品牌,但去年多个商家到总部投诉,赞助商就撤资了,目前公司运营艰难。”

三只羊回应梅菜扣肉事件:已先行垫付退款

央广网消息,3月18日下午,主播“疯狂小杨哥”所属公司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御徽缘梅菜扣肉”涉嫌违规使用槽头肉原料事件发布说明。三只羊称,媒体曝光相关问题后,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了生产商和销售方,其均表示“线上产品未违规使用槽头肉”,并承诺会尽快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目前该生产商正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以相关部门调查结果为准。三只羊表示,已于事件发生当晚安排专班核查,启动消费者登记,陆续开始先行垫付退款。

配餐受污染致18名学生发病,餐饮公司被罚款190余万

光明网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发布4起涉及未成年人食品安全司法保护的典型案例,其中案例四涉及校园食品安全。案情显示,某餐饮管理公司向某市共计9所中小学校提供午餐。该公司在上述学校午餐的存储、加工、配送过程中,存在员工裸手取食烹煮食物、未及时洗手消毒或更换清洁手套、传菜过程中食物堆叠、常温供餐时间过长等违规操作情形。本案中涉及食用某餐饮管理公司配餐导致感染的中小学生共计18人。

对此,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某餐饮管理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罚款190余万元。

投融资

咖啡连锁品牌abCoffee完成340万美元A轮融资

IndianStartupNews消息,近日,咖啡连锁品牌abCoffee获得340万美元A轮融资。该融资由Nexus Venture Partners领投,Tanglin Venture Partners参投。此项资金将用于加强供应链和技术堆栈,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咖啡产品。abCoffee是在2022年创立的印度咖啡品牌,主要产品包括美式咖啡、拿铁咖啡和爱尔兰冷咖啡等高性价比现煮咖啡。

西北小吃“正经八板皮皮王”获数百万元融资

零售商业财经消息,3月17日,西北小吃品牌——正经八板皮皮王(以下简称“皮皮王”),完成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国内一地产公司。据了解,皮皮王客单价为20元左右,主推产品包括招牌辣子擀面皮、秘制烂面筋、腊汁肥瘦肉夹馍、麻辣串串香、鸡汤酸辣粉等。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映象新闻、澎湃新闻、中新经纬、北京商报、封面新闻、央广网、光明网、IndianStartupNews、零售商业财经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周飞飞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