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海底捞开出首家企业火锅餐厅:菜品88折,还有华为专享服务

来源:赢商网 作者:陈绮琪 2024-03-27 09:19:05

赢商网获悉,3月21日,海底捞首家企业餐厅在西安华为研究所正式开业。

图源/海底捞知食局

据了解,海底捞企业餐厅门店面积不大,接近400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海底捞门店的菜品、小吃和一些经典服务,这家门店都能提供。在这里,员工既能选择各式套餐,也可自由点餐,各式锅底、菜品、小吃甜品和酒水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该店菜品参照附近的海底捞西安锦业路店执行88折,同时还推出了专属优惠,如每周一的饮品“第二杯半价”活动。

图源/海底捞知食局

从网友晒出的菜单来看,海底捞企业餐厅的特色锅底主要有三鲜火锅、清油麻辣火锅和海底捞新一代番茄火锅,荤菜主要有捞派巴沙鱼片、捞派生鸭血、脆皮肠、劲道牛肉丸、草原羔羊肉、招牌大颗粒虾滑等,素菜则有青笋、海带苗、木耳、沙沙土豆、娃娃菜等。

套餐则主要有3种,分别是75元单人套餐、160元双人套餐、350元四人套餐,算下来人均在80元上下。据大众点评显示,海底捞西安锦业路店人均消费约为100元,按88折来算,海底捞企业餐厅的客单价约为88元。而据窄门餐眼数据显示,海底捞客单价约为102元,聚焦到西安市场,虽然客单价略有下降,但也达到97元,这样对比下滑,海底捞企业餐厅的性价比还算不错。

门店服务主要有两大类,一是海底捞特色服务,门店会在每周不同时段设置专场,提供捞面服务和变脸表演,此外还有美甲服务,频率为每周一次;二是华为“专享服务”,包括设置放松区,提供书籍外借服务,以及员工能凭就餐打卡频次兑换海底捞周边产品。

图源/海底捞知食局

去年10月,海底捞还在西安开出全国首家“校园火锅”,门店设在西安文理学院的学校食堂内,仅针对校内人员开放。海底捞校园火锅面积同样不大,仅设置了10余张火锅桌,算上公共区域,最多可以同时接待60桌客人。

菜品方面,锅底有四种——真香锅、三鲜火锅、海底捞新一代番茄火锅、姬松茸菌汤火锅,SKU较海底捞普通门店大幅缩减,但巴沙鱼、肥牛、虾滑等经典菜品仍有供应。套餐则有4种,分别是双料牛肉套餐、优品肥牛套餐、捞派巴沙鱼套餐和双椒鸡肉套餐。

在校园火锅餐厅,大学生不能再享受学生优惠价,但海底捞推出了校园专享价格,素菜基本都是3-5元,肥牛、羔羊肉、大颗粒虾滑和巴沙鱼片在20元-24元之间,土豆粉带、沙沙土豆、豆腐皮、菠菜等均为5元一份。客服表示,校园火锅的菜品在正常分量下约为普通门店的4-8折。如双料牛肉套餐原价为159元,校园专享价格分别为98元;捞派巴沙鱼套餐原价为112元,校园专享价格分别为52元。服务方面,校园火锅也略有缩减,普通门店的擦皮鞋、手护等免费服务都被删减掉,但保留了美甲和变脸服务。

不难发现,从去年的“校园火锅”到今年的“企业火锅”,海底捞在不断扩充消费场景,以扩大消费客群。更重要的是,海底捞通过推出校园专享价、企业专享价,进一步降低人均消费价格。一直以来,海底捞因价格问题而被消费者吐槽,而校园火锅或者企业企业餐厅的客单价远低于海底捞普通门店,但经典菜品和经典服务都有所保留,对不少人来说,可以花更低的价格去享受海底捞的服务。

目前,海底捞校园火锅已经在全国各地多个高校落地,如西安翻译学院、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珠海科技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等。未来,海底捞企业餐厅会否大范围铺开呢?

 

本文转载自赢商网,作者:陈绮琪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