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北京出台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最高奖励100万元!

来源:赢商网 作者:陈绮琪 2024-04-02 14:34:22

3月29日,北京市商务局出台关于推动北京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包括支持创建特色餐饮聚集街区、支持餐饮+文旅体融合发展、支持餐厅改造提质升级,对于在北京地区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以及符合条件的街区或商家,将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最高达到100万元。

具体来看,特色餐饮聚集街区须按照《特色餐饮聚集街区评价指标》分在90分以上,且在规定时间内(即2023年1月1日至提交申报材料之日,下同)在配套建设、硬件等资金投入超过200万元,且不低于核定计划投资总额(符合支持方向的合同投资总额)的70%。对符合条件的特色餐饮聚集街区,会给予运营主体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从评价指标来看,特色餐饮聚集街区要求餐饮门店达到20家(含)以上,占街区门店总数50%(含)以上;连锁门店、老字号门店、首店、黑珍珠、米其林、钻级酒家、中国餐饮百强等知名榜单餐厅或国内外特色餐饮品牌占30%(含)以上。

对于在公园、等级景区、博物馆等开设餐厅,持续经营满1年、签订不少于3年的租赁合同,且在规定时间内硬件资金投入超过200万元、不低于核定计划投资总额(符合支持方向的合同投资总额)的70%的餐厅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同一企业有多个餐厅符合条件的,奖励上限不超过100万元

对于营业执照登记日期在2019年1月1日前的餐厅,若在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期间的硬件资金投入不低于核定计划投资总额(符合支持方向的合同投资总额)的70%,按审定实际投资额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同一企业有多个餐厅符合条件的,奖励上限100万元。

今年2月19日,北京市商务局等9部门联合发布了《推动北京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国际美食之都行动方案》,提出实施7大行动,推进22项任务,计划到2025年,北京将新引进500个以上国内外知名美食品牌,培育30条以上“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初步建成荟萃全球风味的国际美食之都。

 

本文转载自赢商网,作者:陈绮琪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