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奶茶店注意了,违反这些规定有可能被罚款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作者:箫姑娘 2019-11-26 17:44:04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餐饮行业行政处罚信息,其中有快乐柠檬、泰妃阁等餐饮单位因奶茶菌落总数数值超标,违反了上海市地方标准《现制饮料》规定的相关微生物限量值,被市场监管部门开出万元罚单。

该标准明确,冷加工现调饮料菌落总数数值不得超过5万CFU/毫升,热加工饮料菌落总数数值不得超过1万CFU/毫升,而快乐柠檬与泰妃阁销售的太妃奶茶菌落总数都超出了5万CFU/毫升。

如何避免微生物

微生物一般都会出现在生活各个角落里,对于饮品店,现制饮品更容易造成微生物聚集。如何避免,注意三个方面。

1 制作过程

在制作饮品的时候,店员应佩戴口罩,手套,然后对饮品制作的餐饮具进行消毒、清洗处理,才能进行制作,每出一次餐后,都要重复清洗。消毒时间不应超过6小时,超时未使用的应重新消毒,无法再次消毒的应废弃。

2 存放条件

现做的果蔬奶品原料应当储存10 ℃以下条件,存放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五谷杂粮原料加工时应当烧熟煮透,存储温度保持在60 ℃以上,当天制作当天销售。

3 门店卫生及餐具清洗

每天营业结束后,应对门店卫生、制作机器、工具、餐具进行清洗存放,垃圾及时处理,不得存放在店内,卫生做完后,进行喷雾消毒。第二天营业,也要重新清洗一次。

还有哪些违反规定被开罚单

当然,不仅在卫生这方面不达标容易被开罚单,还有经营权限上。此次公布的罚单信息中,小肥羊餐饮有限公司因在网上公示的证照信息与核准信息不一致,涉嫌平台公示信息虚假,经查证被罚款。

小肥羊餐厅在并在未取得行政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经营自制饮品英皇奶茶、蜂蜜绿茶、金桔柠檬汁、鲜奶红豆等,违反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经营的行为。

所以,开奶茶店,在经营许可证和网络平台信息公布上一定要注意,以免造成后期违规罚单。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