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颐海国际2019年全年营收42.82亿元,对海底捞依赖正逐渐减少

来源:36氪 2020-03-26 15:48:14

3月25日晚,颐海国际(01579.HK)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全年财务报告。颐海国际全年营收达到42.8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9.7%,超出彭博一致预期(40.79亿元)。

根据全年业绩计算得知,2019年下半年,颐海国际营收约26.24亿元,同比增长56.5%,高于较彭博一致预期的24.23亿元。下半年毛利润约10.17亿元,同比增长约50.67%,公司净利润约5.03亿元,同比增长45.1%,超出彭博给出的4.46亿元预期。

颐海国际2019年全年营收42.82亿元,对海底捞依赖正逐渐减少

制图:36氪

颐海国际2019年全年营收42.82亿元,对海底捞依赖正逐渐减少

颐海国际是一家依托餐饮进行研发和销售反馈的食品公司,为海底捞持续供应火锅底料等产品,在C端拥有自热小火锅等爆款产品。

公司在主打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和方便速食三大类的基础上,于2019年开发了42款新品,线上5家旗舰店全年实现线上销售额2.74亿元,较去年2.17亿元同比上涨26.4%。

火锅调味料方面,2019年实现收入28.13亿元,同比增长43.9%,占比达到65.7%。其中,向第三方销售火锅调味料产品收入增长87.5%,在B端服务逐渐“去海底捞化”。向关联方海底捞集团获得的收入继续增长39.3%达到15.92亿元,这主要受海底捞持续扩张门店及同店销售增长影响。

中式复合产品收入增加54.6%达到3.95亿元,关联方蜀海国际贡献4947万。同火锅调味料相比,中式复合产品的营收贡献占比9.2%,较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方便速食产品在本次颐海国际的财报中,是个不小的亮点。收入方面来看,方便速食产品在2019年取得9.99亿元,同比增加122.3%。新消费场景的拓展对自热小火锅等速食产品的销售起到了助推作用。营收结构看,方便速食类产品占比达到23.3%,减弱了对关联方海底捞集团的依赖,进一步增加了颐海国际的风险分散能力。

颐海国际2019年全年营收42.82亿元,对海底捞依赖正逐渐减少

制图:36氪

谈及疫情影响,颐海国际在业绩报告中表示,由于海底捞集团为本集团的最大客户,故门店停业时间延长可能影响本集团的业务、经营及财务业绩。公司将继续留意有关状况的变动,并于未来作出适时回应及调整。

在发布全年业绩前,颐海国际发布公告宣布重大人事变更,任命执行董事郭强担任颐海国际新任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兼董事长施永宏辞去原首席执行官职位,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长。

根据华创证券分析,颐海国际所处赛道麻辣口味市场接受度高、成瘾性强,复合调味料赛道产能也具备柔性灵活的特点。受疫情影响,在家用餐需求增加,引发旗下自热小火锅产品的囤货热潮,春节期间到二月初各销售终端均断货,预计一季度自热小火锅订单增量超预期。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