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奈雪的茶再进军海外市场,7月4日将在日本开出首店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君 2020-07-01 23:16:40

疫情下的北京餐饮人:以前累得想睡觉,如今闲下来却总失眠;奈雪的茶将在日本开出首店;餐饮摆地摊采用12分制,扣完停业!百年老字号东来顺推出自助火锅自救;洛杉矶一家40多年老字号中餐馆永久关闭。更多资讯,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疫情下的北京餐饮人众生相:

以前累到想睡觉,现在闲到 失眠  

“三文鱼事件”的出现,让刚有复苏迹象的餐饮行业,又遭当头一棒。

日料店是此次餐饮行业中受损最重的一个细分板块。

位于北京朝阳大悦城8层的1983生蚝海宝屋,每月的人工成本和其它固定成本高达10万元。餐厅主打生食进口海鲜,为保证品质和口感,均从国外进口,空运到京。从捕捞到门店不能超过48小时,门店销售时间也不能超过48小时。

疫情前,这里周末和节假日的最高营业额可达2万元,疫情后,差的时候300元一天,好的时候也就1000多元。但“三文鱼事件”曝出至今,餐厅每天收入为0。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元东桥附近的和彩放题,是本地规模最大的日料自助。6月初,店里营业额已经恢复去年同期七成左右。然而, “三文鱼事件”的出现,让创始人王辉措手不及。

6月12日业额从前一天的8万元断崖式下跌至2000元。期间,不断有客人询问王辉三文鱼会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光解释这个都忙不过来了。6月14日,王辉不得已关店。

有媒体走访了解到,京彩臻品、京旬、山之川、辉料亭、炭匠目前均已关店,整个日料行业进入“冰封”状态。

业内从业者预测,日料店今年将有三到四拨关店潮。“今年疫情发生时,因为没有顾客的储备和没有现金流,新开业的日料店纷纷倒闭,迎来第一拨关店潮。如今正在经历第二拨,在疫情完全结束前,也就是第三季度,还会有撑不住的店。等到年底时算总账,又将倒闭一批。”

除日料行业之外,这次疫情的反扑,也波及到了其他的餐饮品牌。

5月,旺顺阁刚刚扭转连续三个月的亏损。6月疫情的再度冲击,使得旺顺阁又一次跌回低谷。旺顺阁方面表示,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旺顺阁北京门店营业额和客流均有下降,特别是以聚餐宴请为主的街边店受影响更为突出,整体客流周环比下降约两成。

还有井格重庆火锅。井格重庆火锅北京西单大悦城店是井格火锅中规模最大,也是最火的一家店之一。刚刚经历5月一拨小高峰,该店店长史泽鹏以为能就此恢复常态,然而疫情的反弹,又给了他当头一棒。

从6月13日开始,店里的人流量明显减少,营业额下降到只有之前的十分之一。“以前生意好的时候,从早忙到晚,回到家累得就想睡觉,如今闲下来了却总失眠。”一位餐饮人无奈表示。

而上述提及的餐饮品牌只是北京餐饮业的其中小小缩影。

疫情的反复无常,对于北京甚至是全国的餐饮业而言,未来依然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但是同时也对餐饮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专业人士认为,疫情对于餐饮企业的一个抗风险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疫情能存活下来的企业,含金量、抗风险能力、品牌力都比较高。

对于此,红餐网(ID:hongcan18)也给各大餐饮企业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  现金流是企业的血液,要保持现金流的健康;

第二 ,餐饮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人才是最大的财富,企业要尽力把人留住,保持队伍稳定;  

第三 ,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同时,大胆尝试新的营销方式和经营方式,比如外卖、电商、新零售、直播等。  

坚定信心,调整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终将会迎来破局重生。

奈雪的茶再进军海外市场,  

7月4日将在日本开出首店  

据报道,7月4日,奈雪的茶日本首店将在日本大阪道顿堀的Laox购物中心内正式开出。

据悉,奈雪日本门店是200平方米左右的大店,在产品方上日本门店不仅提供了霸气橙子、霸气芝士草莓等国内消费者较为熟悉的经典产品,还有多款具有本地特色的新品,如抹茶卡仕达、章鱼烧面包等。

△图片来自奈雪的茶Facebook

奈雪的茶方面回应称,进军日本是因为奈雪希望成为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创新者和推动者。

不过,这不是奈雪的茶第一次进军海外,早在2018年奈雪的茶就在新加坡开出海外第一家门店。

根据官方信息,奈雪の茶由彭心、赵林夫妇创建于2015年,隶属于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20-35岁年轻女性为主要客群,奈雪创新打造了“茶饮+软欧包”的形式。截至2020年2月,奈雪已遍布全国50多个城市,共349家门店。

此前,据36氪报道称,奈雪的茶即将完成一轮近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深创投。今年2月,奈雪的茶还曾传出赴美IPO的消息。不过对此,奈雪の茶公关部对媒体回应道:“暂时没有接到相关的信息”。

山东、广东两地出台地摊管理办法  

餐饮摆地摊采用12分制,扣完停业!  

地摊经济大热,此前有17城率先吹响地摊经济集结号,餐饮人也跃跃欲试想去摆地摊。但是,因为占道经营、乱丢垃圾等问题导致多地不敢放开。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已经有城市对餐饮摊位进行“12分”驾照制管理。

比如山东聊城,《高新区临时占道经营监督考核办法》中说明,每月满分12分,一个月内扣满12分者,下个月取消临时占道经营资格,整改合格后按程序重新申报。

聊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孙福顺介绍说。“‘十二分制’只是一种管理方式,目的是希望更多餐饮经营者规范占道经营,共同打造文明城市,真正创造受人们欢迎的夜间经济。”

此外,广东佛山同样采取了“12分”制的监督考核办法。6月4日,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的《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临时占道经营管理办法(试行)》显示,全区首批共设置了145处临时占道点,同时出台 “12分制”的监督考核办法。

办法规定,未按照审批的经营辖区或路段、时间、范围、面积摆卖,均一次扣3分;摊位3米范围内保洁不到位,有垃圾杂物的,一次扣1分;造成环境噪音污染的,一次扣2分。将摊位转租(转借)他人,一经查出,扣12分,取消资格,收回摊位,半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临时占道经营。一个季度内扣满12分者,取消占道经营资格,半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临时占道经营。

在疫情的后遗症影响下,采用扣分制的管理方式,不“一刀切”式的柔性执法,山东聊城以及广东佛山两地的做法值得其它城市学习。

百年老字号东来顺推出自助火锅自救  

疫情反扑,北京餐饮再次迎来“寒冬”。正当很多餐饮老板叫苦“没有顾客”时,百年老字号餐企、北京火锅代表东来顺,却借助平价自助火锅“突出重围”,成为整个商场生意最好的店。这次推出自助涮肉的是东来顺的总店,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新东安商场5楼。

据东来顺总服务员介绍,目前只有总店推出了68元的自助火锅,“我们推出这个活动,主要是想做点人气,让顾客别忘了东来顺。真是一点钱都不赚!”此外,该服务人员还表示,自助涮肉目前只在工作日午餐供应,从11点到13:30,晚餐恢复正常点餐,周末和法定假日不提供。

餐厅的自助产品十分丰富,共56个产品,包括金牌肥牛、肥羊、鸡肉卷、脆皮羊肉卷4种冷冻肉卷以及各式小吃、水果、凉菜、饮品等不同的品类。

事实上,这不是东来顺第一次推出自助餐,早在疫情刚爆发时,东来顺曾推出自助午餐,供应热菜、凉菜、米饭、汤、小吃等。

“北京二次疫情出现后,刚刚有点起色的生意又冷清了,这次我们就尝试推出了自助火锅。”店里一位副总向记者介绍。不知道当问及活动会持续多久,别的店会不会推出时,该副总则表示,“要再看看”。

不敌疫情,

洛杉矶一家40多年老字号中餐馆永久关闭

疫情的暴击,影响的不止是国内的餐饮业,而远在国外的中餐品牌日子也并不好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洛杉矶华埠开店四十余年,富春楼(Plum Tree Inn)宣布永久关闭。这家颇受欢迎的高端餐厅,为顾客提供正宗的中式风味美食和四川特色菜。

然而,日前富春楼店主丁长发表示,“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我们做出了永久闭店的艰难决定。我们非常感谢与你们每个人一起分享过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该店在洛杉矶居家令发布之后仅提供外卖服务,并于3月30日起暂时闭店。然而如今却迎来了长期闭店的结局。

据了解,富春楼在洛杉矶地区已经成功运营了超过40年。该餐厅于1979年在唐人街的Hill Street开店营业,并于2007年迁至洛杉矶华埠Broadway街 附近。多年来,该餐厅曾在西洛杉矶、伍德兰山、拉斯维加斯均开设过分店,并在北岭、托潘加峡谷、好莱坞、喜瑞都市、洛杉矶市中心以及多伦多开设名为Plum Tree Express 的连锁分店。而且,这家备受喜爱的餐厅还因其出色的烹饪料理受到很多出版刊物的认可。Zagat调查授予该餐厅“杰出奖”,“洛杉矶杂志”授予其“最佳北京烤鸭奖”。

*注:文章部分案例素材来源于中国新闻周刊、界面、职业餐饮网、中国新闻网、聊城日报、新京报及其他媒体。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