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作为十元赛道的代表品牌,甜啦啦如何将爆品思维运用到极致?

来源:红餐网 2021-06-11 17:35:53

 冰淇淋杨枝甘露,短短几日卖出百万杯!

百香果大满贯,10天销售累计28万杯!

一桶水果茶,上市当天卖出40万杯!

作为十元赛道的代表品牌,甜啦啦如何将爆品思维运用到极致?

从今年起,甜啦啦一共进行了三次上新,且上新的产品都有很不错的销售数据,那么这一品牌是如何能做到款款都是爆品的呢?

1、汇集潮流元素,打造爆款合集

甜啦啦的菜单,堪称是茶饮市场的爆款合集,水果茶、奶茶、冰淇淋、奶昔、圣代、益菌多、咖啡以及雪顶系列,市面上所流行的品类一个不落。

①选择大众喜闻乐见的原料

相比于一些冷门水果,常规型产品才是大众的首选。甜啦啦将眼光放在桃子、西瓜、芒果、葡萄、鲜橙、草莓、百香果这些热门水果上,真正做到了把大众水果做到极致,打造出了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水果茶。

②基于市场爆款做“在地化创新”

除了创造出一个品类,茶饮圈惯用的研发逻辑还有微创新。甜啦啦的菜单虽然一直在向市场爆款靠拢,但却不乏自身品牌记忆点,比如在全套奶茶中加入特色小料马蹄,其清脆可口的口感可让奶茶更加清爽,在杨枝甘露上添加了当家产品酸奶冰淇淋,可提升产品的层次感,从而为消费者创造出一种超值感。这种基于市场爆款做“在地化创新”的方式,既能够结合自身品牌特色,塑造产品个性化,也能有效地减少试错成本。

作为十元赛道的代表品牌,甜啦啦如何将爆品思维运用到极致?

③从单一爆品延展到矩阵组合

面对日益多元化的茶饮市场,能够为大众提供多种选择的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甜啦啦结合消费者当下对饮品新鲜、多料的需求,坚持主材复用、辅料多样化,将产品由单一爆品延展到矩阵组合,最大程度提升了原料利用率,同时为产品带来了更多的流量与吸引力。

2、聚焦爆款产品,持续迭代升级

尽管现在各大茶饮品牌新品层出不穷,但是像珍珠奶茶、奶盖茶等一些经典款却仍未过时,很多只是换了个名字,换了个组合,亦或换了个玩法,其在茶饮市场中的生命力依旧极强,甜啦啦能够做到款款爆品的原因也在于能够聚焦经典产品,对爆品进行持续升级,这样会让消费者觉得“产品变新了,但依旧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①聚焦酸奶冰淇淋

早在2016年,甜啦啦就开始投入精力研发酸奶冰淇淋,历经多次的口味调试与修改,最终在2018年投入市场,凭借着其低脂、低热量的功能属性,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不仅畅销至今,而且已被广泛地应用到该品牌的产品线中,酸奶摇摇茶、冰淇淋杨枝甘露等多款产品,都添加了酸奶冰淇淋,既进一步强化了酸奶冰淇淋的价值感,又丰富了产品整体的层次感,让产品更具品牌专属记忆点。

作为十元赛道的代表品牌,甜啦啦如何将爆品思维运用到极致?

②爆款逐渐沉淀为经典

作为销售占比达30%的两款爆品,四季果园与无敌全套一直保持畅销,如今已成为甜啦啦拳头产品。他是如何能够让这些爆品能够穿越生命周期,逐渐沉淀为经典的呢?这就要归根于其品牌的核心价值:分量大、小料多、味道好、超高性价比,同时在此基础上,不断对产品进行赋新。

③经典产品持续升级

提到产品赋新,甜啦啦有一套自己的“爆品”思路:爆品沉淀为经典——经典产品再升级——升级款再次成为爆品,如此下来,形成了一种闭环机制。在今年的三次产品推新上,这一逻辑都有所体现。

作为十元赛道的代表品牌,甜啦啦可谓是将爆品思维运用到了极致,利用爆品来延伸个性化产品,也正是品牌的制胜之道。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