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疫情反复,四省五地出现本土病例!中山一地区禁止堂食

来源:红餐网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 2021-07-23 23:23:06

疫情反复,继南京发现病例后,无锡、中山、沈阳等地均发现确诊感染者。各地防疫防控进一步升级,有地区再次关闭堂食,这对餐饮行业而言又将是重大打击!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特辑

四省出现本土疫情 ,均与南京相关!

广东中山有地区禁止堂食

南京疫情传播链越来越长了!

继南京出现本土疫情后,7月21日江苏无锡报告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23日辽宁沈阳市、广东中山市和安徽省和县各报告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截止目前,已有四省五地出现本土疫情,感染者已达42例。

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7月23日上午,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的围合区域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疫情扩散,各地餐饮业再受波及。通过流调轨迹显示,包括无锡、沈阳等地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均涉及多家餐饮场所。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比如无锡,受影响的餐厅包括老婆当家饭店(瑞星家园店)、凤凰城798街区杨先生的20年龙虾·醉蟹(凤凰城店)、乾澜土菜馆(瑞星家园店)、无锡火车站麦当劳店等。

沈阳确诊病例轨迹则到过集贤老许家狗肉馆、万丽酒店啤酒花园、中街老边饺子馆以及宝味居奉天大饭店等就餐。

7月23日上午,有媒体致电上文中部分涉事餐饮场所,但订餐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相信已经主动配合相关防疫要求,进行消杀管理。

此外,还有广东中山市的餐饮业。在出现确诊病例后,中山市随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并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火炬开发区范围内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全市其他区域餐饮场所提倡打包,堂食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每个包房不超过10人。

疫情反复,餐饮人万不可掉以轻心,即使老板和店员打了疫苗,也要在日常做好防控措施,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洪水无情,人有情

河南多位餐饮老板自发组织捐助

这几天,河南洪灾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据红餐网(ID:hongcan18)近两日的《每日餐讯》报道,危难之下,奈雪的茶、喜茶、喜家德、乡村基、蜜雪冰城、巴奴火锅、星巴克等餐饮企业都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捐款捐物。

大企业之外,一些中小餐企、个体餐厅老板在灾难面前也不计较损失,正在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郑州市民相互转发的一份“郑州这些餐厅提供临时救助站”的名单上,汇总了多家为受困群众提供免费住处和安置点的酒店、餐馆名单,庖丁堂酒店、宴秋、味厨、塘泾隐食小馆、杭粥吃铺等18家餐馆第一时间就加入为受灾者提供了临时安置点。

不少饭店老板为被困的市民提供了避雨场所,让市民在店内休息,为他们留夜灯,提供热水、食物及生活所需。

△图片来源:摄图网

除了为受困民众提供休息场所,郑州的餐饮老板还积极为救援人员送餐。

如,郑州一饭店老板免费请支援郑州的江苏消防员吃饭。郑州二七区侯寨乡外卖老板王芳听说武警官兵在附近水库抗洪抢险,主动送来150份盒饭慰问官兵。

洪灾无情,但餐饮业却有大爱。每个餐饮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郑州渡过难关,感谢你们!郑州加油!

网红精品咖啡M Stand获超5亿B轮融资

估值半年翻了5倍多

7月23日,新锐咖啡连锁品牌M Stand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启承资本、黑蚁资本联合领投,高榕资本跟投,老股东CMC资本、挑战者资本在本轮中继续加码。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首席财务顾问,鞍羽消费亦参与了财务顾问工作。

据了解,这一轮融资金额超5亿人民币,预估投后估值约40亿。

早在今年初, M Stand对外宣布完成A轮超1亿元融资,当时仅仅拥有10家门店的M Stand品牌估值为7亿人民币,如今刚刚过去半年,M Stand的估值就翻了五倍多。

△图片来源:Mstand官方微博

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到,M Stand将自己定位成为“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星巴克”,区别于标准化、商务化的传统咖啡第三空间,M Stand创造了“一店一设计”的具有工业风、极简风的第三空间2.0模式。

眼下精品咖啡赛道融资一笔接一笔,竞争空前激烈。两个月前资本争抢Manner的一幕还在眼前,新的融资在近几周内又纷至沓来——代数学家、三顿半、Seesaw等接连公布了最新融资情况。

资本疯狂注入,精品咖啡这一赛道前景将会如何?精品咖啡是否能够撑得起资本的野心?红餐网将持续关注。

奈雪的茶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继今年6月30日于港交所挂牌上市之后,奈雪的茶近日又有了新动作。

7月22日,深圳市奈雪饮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袁杰,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生产、茶叶制品生产、酒制品生产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奈雪的茶关联公司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袁杰共同持股。

△图片来源:奈雪官方微博

据了解,袁杰于今年6月加入奈雪的茶,此前曾任百事可乐华南区销售总监、深圳维他(光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其在快消品行业有着近20年的管理和实战经验。

对于成立饮料科技新公司一事,奈雪的茶回复道:“是公司在新零售版块上的全面布局,未来将持续发力新零售。”

10万个“食安封签”投放深圳外卖市场

为提升深圳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7月2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签订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网络订餐规范化、智慧化管理。

在双方制定了共推行动计划的四项内容:一是共推明厨亮灶,二是共建网络规范经营培训机制,三是共建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四是共同探索“圳品”的推广工作,共同打造深圳“品牌馆”,提升“圳品”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活动现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向市场投入10万份“食安封签”,将免费提供给饿了么外卖商户。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了解,“食安封签”采用一次性特殊材料制作,由网络订餐商户在餐食打包时贴上,如果被撕毁,将会留下痕迹,消费者可凭封签确认餐食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为外卖配送安全加了一道保险。

同时,市场监管局还聘请了100名饿了么蓝骑士为“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这些特殊的“骑士”将承担起“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的光荣使命,在取餐送餐的同时,监督餐饮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监管部门反馈。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虎嗅网、深圳特区报、北京商报、投中网、搜狐网、澎湃新闻及其他媒体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刘   佳

出镜 | 红餐网_常佳蒙

剪辑 | 红餐网_罗   庄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