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中式快餐品牌”老乡鸡冲刺A股,全国门店超1000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朱艺艺 2021-11-03 10:00:14

从董事长束从轩隔空喊话岳云鹏,到小岳岳官宣为老乡鸡首位代言人,在品牌营销界堪称一把好手的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老乡鸡”),正在启动A股上市计划。

安徽证监局官网显示,截至今年10月20日的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中,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的名字赫然在列。

国元证券备案信息显示,老乡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2日,股份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28日,注册资本3660万元,主营中式快餐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2003年10月,老乡鸡前身“肥西老母鸡”的首家快餐店在合肥正式营业,随后迅速发展。2012年3月,肥西老母鸡斥资5000万元进行品牌升级,正式更名为“老乡鸡”。

此后,老乡鸡开始着手全国化布局,并于2016年进军武汉和南京市场,总门店达400家。2018年,老乡鸡获得加华资本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借助资本的力量,老乡鸡当年还收购了武汉永和。2019年,入驻上海的老乡鸡,在全国已有800多家直营店。2020年,老乡鸡开展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新)一线城市。

图片来源:老乡鸡官方微博

公司官网显示,目前,老乡鸡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快餐店,目前在安徽、南京、武汉、上海、深圳、北京、杭州、苏州、徐州等地均有门店,截至2020年,老乡鸡已累计服务消费者6亿人次,日均服务50万人次。

已经成为“安徽最大连锁快餐店”的老乡鸡,显然目标不止如此。

在一次战略发布会上,老乡鸡创始人、董事长束从轩曾经透露,“目前老乡鸡已有部分门店年营业额已超过千万,预计2023年在全国将扩展至1500家直营店,成为中式快餐的第一个百亿品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公开信息发现,老乡鸡的股权结构中,束从轩之子束小龙合计持有老乡鸡71.457%的股份,为最终受益人,其中直接持股25%,并通过合肥羽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束董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间接持股。束小龙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相比之下,老乡鸡创始人、董事长束从轩并不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此外,加华资本通过裕和(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老乡鸡4.978%的股份。

在辅导备案报告中,老乡鸡提到,“为了拓展公司市场销售渠道,增加公司中央厨房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整体竞争实力,促进企业长期健康发展,老乡鸡希望通过证券市场实现股权融资,增强资本实力、推动主业加快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4日,作为长三角核心区门店规模较大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也披露了辅导备案公示文件,计划在A股上市。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