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一行赴齐齐哈尔市考察调研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1-13 17:23:49

红餐网消息,1月10日至11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率队赴齐齐哈尔市,就齐齐哈尔烤肉争创全国“中式烤肉”标杆,打造国际烤肉美食品牌名片,对齐齐哈尔烤肉产业发展进行考察交流,并出席齐齐哈尔烤肉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和齐齐哈尔市烤肉产业协会成立大会。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会谈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在会谈中指出,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明确提出要把齐齐哈尔烤肉作为一个产业去抓。谋划了从繁育养殖、配套种植、交易屠宰、分割加工、调料配置、酒水伴侣、冷链物流、超市门店、电商餐桌等全产业链行动计划。

今年,齐齐哈尔市将充分发挥烤肉产业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及文化优势,抢抓齐齐哈尔烤肉产业发展黄金机遇期,打造齐齐哈尔烤肉产业供应链、消费链、生态链,推动齐齐哈尔烤肉朝着“标准化、连锁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未来三年内,齐齐哈尔烤肉全产业链力争产值突破100亿元,全国齐齐哈尔烤肉品牌门店突破6000家,打造中国“中式烤肉”标杆,擦亮齐齐哈尔烤肉城市名片,让齐齐哈尔烤肉立足本地,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武力副会长对王刚书记的讲话表示赞同,并表示支持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是我会的责任。此次调研,将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打下基础。经过交流和实地考察,双方已就一些合作关心的问题达成共识。

△齐齐哈尔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姚卿,黑龙江省商务厅商贸服务管理处处长栗波,齐齐哈尔商务局局长赵军、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助理牟栋梁,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崇占明,东北亚餐饮产业委员会秘书长于晓非,黑龙江大学教授朱桂凤等陪同考察。

武力副会长先后考察了烟火气中式烤肉、投脾气烤肉、齐涵杨家清真肉业、吕屯一头牛、马佳牛羊肉和北大仓集团,了解企业在发展建设、组织运行、管理配套、文化构建和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齐齐哈尔烤肉产业在服务地方经济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跨越式发展和卓越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时,希望齐齐哈尔市进一步加强对中华饮食文化的深度研究与积极传播,提升齐齐哈尔烤肉标准和品牌形象,在传承创新烤肉技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武力副会长在齐齐哈尔烤肉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上致辞

据红餐网了解,齐齐哈尔烤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它源于古代、兴于20世纪80年代,名于当代,已形成厚植于民间的大众美食文化。地处于北纬47°世界级的生态大湿地和最优良的“天然牧场”,齐齐哈尔烤肉品质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深深扎根,给齐齐哈尔烤肉贴上了耀眼的绿色生态标签。齐齐哈尔烤肉不仅具有品质优、味道香、高营养的特点,还因地处汉、回、满、蒙古、达斡尔、朝鲜等多民族融合地域形成了非常浓厚的烤肉氛围。

在多年的烤肉文化积累中,齐齐哈尔烤肉门店规模日益壮大。截至目前,市域内有烤肉门店3500余家,不仅形成了一批老字号,还产生了众多餐饮名店,更形成了朝鲜屯、梅里斯烤肉小镇等聚集区。市域外的齐齐哈尔烤肉亦是火爆异常。据不完全统计,齐齐哈尔烤肉域外门店1000余家,而且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