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投资超20亿!广西玉林大手笔入局预制菜

来源:预制菜洞察 2022-09-29 09:04:21

预制菜魅力太大,又迎来新入局者。

题图:摄图网

伴随着预制菜的火热,各地政府争相发力,抢占高地。近日,广西玉林也开始入局预制菜赛道。

玉林布局预制菜产业

根据玉林发布公众号消息,9月25日至27日,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预制菜洞察了解到,玉林市在发展大会上共签约了6个项目,总投资额为20.2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预制菜产业食品加工、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预制菜产业链主要环节,从中不难看出玉林布局预制菜赛道的决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其中包括汕头市天羽贸易有限公司果脯加工项目、广东聚泉农业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广东河马小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连锁餐饮预制菜加工项目、深圳中科国康科技有限公司禽肉食品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广西千年客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博白县客家农产品生产项目、榕麦食品有限公司福绵区榕麦食品生产基地项目。

实际上,这并不是广西对预制菜的初步探索。近年来,伴随着预制菜的火热,广西已经开始抢抓预制菜风口,大力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

今年7月,广西在钦州市设立首个预制菜产业基地。据悉,钦州市规划建设“1+5”预制菜专业产业园区,以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为预制菜产业总基地,在钦州的两县两区及华侨投资区谋划建设分基地。同时,加快建设预制菜供应示范基地、预制菜原材料交易中心、预制菜原产地质检中心、预制菜初加工中心、仓储及物流中心等产业配套。力争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2030年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

今年8月,广西预制菜产业联盟在广西梧州市成立。

从广西的一系列动作不难看出,广西推动预制菜全产业链发展、壮大预制菜产业集群的决心。

多地抢抓预制菜风口

布局预制菜产业

事实上,盯上预制菜的城市并不少。

据预制菜洞察了解,广东、山东、河北、河南、重庆、浙江等省份都已经进军预制菜赛道,发布了相关的预制菜产业扶持政策。多地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地出台了许多颇具特色的扶持举措。

△图片来源:摄图网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内多个城市均表示要建设 “预制菜之都”,如被誉为“蔬菜之乡”的寿光、有“巴蜀粮仓”美誉的梁平、食品产业强市诸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肇庆高要、水产大市湛江。此外,曾获评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的莱阳,也在积极打造中国预制菜之乡。

目前,国内预制菜产业尚处于探索阶段,但伴随着越来越多地方政府的入局,或许可以提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信心。广西能否在预制菜赛道脱颖而出,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