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蜜雪冰城在新加坡拟设合营企业;达美乐中国通过上市聆讯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1-21 21:23:30

蜜雪冰城与喜多多拟设新加坡合营企业,计划在菲律宾投资椰果椰浆基地;达美乐中国通过上市聆讯,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蜜雪冰城与喜多多拟设新加坡合营企业

财经涂鸦消息,11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示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其中,大咖创业投资(海南)有限公司(下称“大咖创投”)与福建省泉州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喜多多”)新设合营企业案位列其中。此次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1月27日。

据了解,大咖创投于2021年8月成立于海口市,是蜜雪冰城全资持股子公司大咖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大咖管理”)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等项目。而1998年成立的喜多多主要从事椰果、水果罐头等生产活动,专注椰果果粒饮料的研发和生产。

△图片来源:蜜雪冰城官方微博

公示显示,大咖创投将与喜多多拟共同建设新加坡合营企业,双方合作的目标业务为通过合营企业在菲律宾投资椰果、椰浆加工生产基地。喜多多和大咖创投共同控制合营企业。交易后,喜多多直接或间接持有合营企业51%股权,大咖创投直接或间接持有合营企业49%股权。

此次蜜雪冰城和喜多多的在椰果、椰浆加工生产基地的合作可以看出蜜雪冰城在供应链上的战略部署和规划,在不断尝试减少对鲜活饮品等原料供应商的依赖。

达美乐中国通过上市聆讯

北京商报消息,11月20日,达势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美银证券为独家保荐人。聆讯资料显示,该公司为达美乐比萨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及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独家总特许经营商。

据了解,达美乐中国于今年3月28日提交了招股书,目前该文件状态为失效,其于今年10月14日再次提交了上市申请。

数据显示,达美乐中国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收益分别为8.37亿元、11.04亿元、16.11亿元和9.09亿元,净亏损分别为1.82亿元、2.74亿元、4.71亿元和9547.5万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值得注意的是,外送是达美乐中国的重要业务,据达美乐中国介绍,该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外送订单分别占公司总收益的70.0%、74.5%、73.2%和71.5%。

另外,根据此前的招股书信息,截至今年上半年,达美乐中国在全国12个城市内拥有508家达美乐披萨直营店,其中约56%的门店位于北京和上海。达美乐中国表示,计划于2022年和2023年开设约120家和180家新店。

巴奴毛肚火锅广州首店入驻天河城

中商网消息,日前,有网友爆料,有着“火锅黑马”之称的巴奴毛肚火锅广州首店已定,选址就在广州核心商业商圈天河城。

据悉,此前巴奴在各地的首店开业时都取得了不小的反响。合肥首店开业,营业30分钟满台,翻台率突破了6.3次/天;深圳首店开业当天,排队一直持续到22时,最长的等位纪录突破4.5小时;北京首店开业7天就收获五星评价,8天即成朝阳区火锅热门榜第一名。此次广州首店的开张也让不少食客十分期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外,巴奴新店的选址天河城是广州最具代表的商场之一,也是众多一线品牌进入广州的“兵家必争之地”。巴奴此次广州首店选此商圈,未来或能助其快速融入广州,完成北上广的最后一块“拼图”。

世界杯带动外卖单量

奶茶、烧烤等品类订单环比增长超三成

新京报消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即将开赛,酒水夜宵外卖订单量已经呈上升趋势。根据饿了么数据显示,开赛前三日,夜宵时间段内北京的酒水饮料等订单已环比增长近五成,水果、零食等增幅也超过三成。

不仅如此,今夜开赛后,炸鸡、烧烤、小龙虾甚至火锅等冬日夜宵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开赛前夕,夜宵时段北京用户下单的奶茶、龙虾、烧烤和咖啡等品类的订单环比增长均超过三成。

而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夜间消费高峰,不少餐企和超市在世界杯期间都延长了线上营业时间,并推出夜宵产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例如永辉超市配合世界杯期间消费者增长的夜宵需求,推出了麻辣小龙虾、烤鱼系列、麻辣田螺等预制菜;针对宅家看球的消费者,海底捞在外送官方小程序“捞点好货”以及第三方外送平台推出球赛专享新品牛蛙火锅套餐。

此外,一位在北锣鼓巷经营酒吧的负责人说,今年计划以外卖的形式在世界杯期间销售酒水。在广安门外社区附近的3家酒吧工作人员也表示,世界杯期间外卖经营时间将延长。

Tims将与盒马鲜生共同推出咖啡即饮产品

北京商报消息,11月18日,Tims中国宣布已与上海盒马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盒马鲜生”)签署为期两年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出联名款咖啡产品,并通过盒马鲜生线上渠道和线下门店进行独家销售。

据Tims中国方面介绍,首批推出的联名咖啡产品,包括两款RTD(Ready-to-Drink)即饮产品为丝绒可可咖啡和花花栗子拿铁,预计将于12月正式发售。届时,消费者可通过盒马鲜生全国300多家实体门店以及线上app购买。

根据协议,Tims中国与盒马将共同研发联名产品,双方都会参与到产品的设计、定位、促销和定价中。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财经涂鸦、中商网、新京报、北京商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