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麦当劳中国的大股东看上了寿司!拟收购争鲜餐饮26%股份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1-29 21:35:26

凯雷集团拟收购争鲜餐饮,交易完成后,凯雷与陈氏家族将分别持有争鲜餐饮26%和74%的股份;国内首家“元宇宙”茶饮店于上海开业。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凯雷集团拟收购争鲜餐饮26%股份

界面新闻消息,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的信息,近日凯雷集团公司(The Carlyle Group Inc.)(以下简称“凯雷”)收购了争鲜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争鲜餐饮”)26%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凯雷与陈氏家族将共同控制这家公司,分别持有26%和74%的股份。

据悉,争鲜餐饮起源于中国台湾地区,由陈津秋(Stanley Chen)于1996年创立,是中国台湾地区最大的回转寿司品牌。根据其官网显示,争鲜餐饮旗下的品牌包括“争鲜回转寿司”“争鲜gogo”“定食8”“MAGIC TOUCH”“GO FRESH”。门店分布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泰国。

在中国内地,以争鲜回转寿司品牌为主,门店分布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厦门等城市。根据窄门餐眼的统计,其门店数量在150家左右。

事实上,寿司作为日本料理的代表是最先被中国消费者认知的品类。但近年来伴随居酒屋、烧肉、寿喜烧等更丰富的日料品类餐厅越来越多的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且与主营寿司的品牌菜品多有重合。这也让争鲜餐饮不得不面临一个更“卷”的市场。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此次收购事件中的收购方凯雷,是最早进入中国的私募股权机构之一,消费及零售也是它在中国布局最早的领域,其参与的公司包括特步、完美日记、怪兽充电等等。凯雷在餐饮领域最知名的动作,则是与中信联手收购麦当劳中国业务。

2017年1月,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股份、中信资本控股、凯雷投资集团和麦当劳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将以最高20.8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这家新公司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

总的来看,争鲜餐饮找来新的股东,未来或有可能为其自身在中国本土市场的经营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国内首家“元宇宙”茶饮店于上海开业

中国饮品快报消息,11月26日,国内首家“元宇宙”茶饮店于上海开业,这也是茶饮品牌熊姬在拿到千万级融资后推出的新店型。开业当天,不少Coser都慕名前来打卡。

据了解,熊姬在Vrchat(虚拟空间)中搭建了一个等比例还原的茶饮操作间。消费者通过店内或自带的VR设备登录账号进入游戏后,即可亲身参与制作饮品的全过程。

△图片来源:熊姬鲜奶茶官方微博

而消费者在点单过程中面对的也不再是店员,而是屏幕中的熊姬IP,通过动作捕捉技术,店员的点单表情将在屏幕上的熊丘丘身上得以还原。在等待饮品的过程中,消费者可以在二次元风格的店面中拍照,或者欣赏墙面上的手办。

产品方面,熊姬延续了“鲜奶茶”的路线,“鲜奶茶”的品类定位跃然于招牌之上,与品牌名并列。

紫光园、袁记饺子馆等28家餐饮门店因食安问题被查处

北京商报消息,11月28日,北京消协公众号显示,10月25日-11月9日,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海淀区28家餐饮门店被查处。

通告显示,犟骨头、味多美、芈重山等,由于分别存在后厨环境不洁、存在未设置防蚊蝇设施等问题,均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图片来源:摄图网

同时,袁记饺子馆、绿山咖啡和北京紫光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志新路分公司等,由于分别存在未建立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使用前未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未洗净、未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问题,均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立即停止在订餐平台的线上经营活动。

拉瓦萨咖啡拟全资收购MaxiCoffee

lastampa消息,11月29日,Lavazza集团(拉瓦萨)提出收购法国公司MaxiCoffee全部股权。

MaxiCoffee销售350多个不同品牌的8000多种咖啡产品,以及浓缩咖啡机、咖啡机、研磨机和配件等。

Lavazza表示,收购将有助巩固在法国市场的地位、增加在B2C/消费者市场的影响力,强化其电商业务。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界面新闻、中国饮品快报、北京商报、lastampa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