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味在番禺”名菜名点及餐饮服务系列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广州日报 2023-02-23 09:58:52

番禺美食“扒金山”:把土鲮鱼肉剁成“鱼胶”,堆成“小山”,置于菜叶上,再将其移入平底清水火锅中,吃时用筷子将鱼胶刮入水中煮熟。粤语“扒”与“爬”同音,所以又叫“爬金山”。

独占鳌头松子鱼、番禺光皮乳猪、番禺扒金山、紫坭鱼皮角、乳香咸煎饼……今后,这些“味在番禺”系列名菜名点也有标准了。

2月21日,番禺区“味在番禺”系列名菜名点及服务团体标准发布会举行,审定并发布了“味在番禺”系列名菜名点、服务规范共22项团体标准,标志着历时一年多的“味在番禺”名菜名点团体标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味在番禺”系列标准已构筑形成名菜名点、服务管理和质量控制三大类共23项标准体系。

番禺美食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美食产业兴旺发达,作为广州国际美食节主会场承办地,已有注册餐饮企业2万多家,占广州地区餐饮企业数量的六分之一。2022年,“味在番禺”系列名菜名点团体标准立项,经实地调研、名厨访谈、标准起草、征求意见及专家审定等环节,最后确定标准内容。

据悉,为扩大番禺饮食文化品牌影响力,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区饮食行业商会成功注册“味在番禺”集体商标,这是广州市首个餐饮类的集体商标,为全区餐饮企业打造品牌、扩大影响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通过制定标准,全面提升原料供应、生产加工、仓储流通的全流程溯源和随机监测检测水平,实现预制菜产品的生产有序高效、终端安全可控。

 

本文转自广州日报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