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海底捞要求必须点锅底,网友:都是被逼出来的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3-14 16:27:36

红餐网消息,今日,#海底捞要求必须点锅底#登顶微博热搜榜。

有网友曝出海底捞已经不能点4个清水锅了,必须点一个锅底。

对此,海底捞全国客服回应称必须付费点一个锅底,否则不能下单,且不能自带锅底。禁止单点清水锅是今年的新规定,在全国门店统一执行。

新规一出,网友们一片热议。大部分网友表示可以理解,认为海底捞出此下策也是被逼无奈。有网友说,吃火锅不要店家的锅底跟在家吃有什么区别?但也有少数网友表示,一个鸳鸯锅底要八九十元,还是贵了。

据海底捞上海某门店店员介绍,单点清水锅的顾客还是很少的,但确实有顾客吃一顿火锅只花了几块钱。

其实,此前网上就流传着各种海底捞省钱秘诀,比如利用小料Diy锅底,甚至直接自带食材。对此,今年2月份,海底捞宣布不再允许自带食物,理由是出于食材管理和用餐安全考虑。

不过,红餐网认为,一方面是出于食品安全方面的考虑,另一方面,则大概是因为出于成本方面的原因。毕竟,开门做生意,成本摆在那。除去食材的成本,优雅的店铺环境与优质的服务都需要高额的成本来维持。点个清水锅,吃顿火锅只花十几二十元,店铺靠什么来维持长久的运营?所以,海底捞的此番操作,实属情理之中。

 

作者:红餐网何莉

审核:红餐网李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