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生意太好也烦恼!淄博烧烤店因员工超负荷工作选择停业休息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4-20 09:08:19

淄博一烧烤门店因员工超负荷工作选择停业休息三天;千味央厨2022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预制菜的销售额翻番。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淄博烧烤店因员工超负荷工作停业休息

极目新闻消息,4月18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山东淄博一家烧烤店门前贴出了一则通知:“由于员工超负荷工作,停业休整三天。”

按视频发布者李先生的说法,18日凌晨2时许,当他和朋友一行8人到达这家位于张店区北京路与林泽路交叉路口的烧烤店时,就看见店内一位工作人员将写有上述通知的牌子拿了出来,放在店门口。当他询问歇业原因时,老板表示店员都累趴了,干不了了。

该店一位服务员表示,自淄博烧烤走红后,到店吃烧烤的顾客多了好几倍,其上班时长也发生了变化:原先是每天8点到店上班,午市从11点半到下午2点;晚市则是从下午4点半到晚上10点。但现在晚市要一直持续到次日的凌晨2点甚至更晚,每天工作的时间将近20个小时。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而店老板杨先生称,自3月2日开始,他和员工们就开启了“超负荷”工作模式,员工们已经累得受不了了,近两天员工们都要求休息。而他妻子由于每天只休息4个多小时,出现头晕的情况,加上喉咙嘶哑,已经住院了。

杨先生还称,自4月18日始歇业三天是临时决定的,三天后看员工们的状态才能决定是否恢复营业,“员工还是受不了的话,会继续延长休整的时间。”

千味央厨2022年营收净利双增

新京报4月18日讯,据“速冻供应链第一股”千味央厨发布2022年财报显示,2022年其营收为14.89亿元,同比增长16.86%;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15.2%。若不考虑股权激励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29.53%。

年报显示,千味央厨2022年围绕核心大单品开展业务,其中“年年有鱼”类、饺子类、蛋挞类销售额分别为2406.74万元、2.32亿元、1.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3.44%、71.79%、48.89%。

预制菜作为千味央厨重点关注的业务,也出现了不小的增长。2022年相关销售额为2843.46万元,同比增长101.23%。

分渠道看,2022年受外部环境影响,千味央厨渠道增长有所分化。直营大客户受环境影响较大,部分门店无法正常营业,因此增幅有所放缓,但公司加大了经销渠道的建设力度,同时受益于团餐市场的兴盛,经销商渠道保持了一定的高增长。

烘焙设备商新麦机械拟IPO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近期,证监会官网披露了更新后的新麦机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麦机械)招股书(申报稿)。

公开资料显示,新麦机械主要从事商用烘焙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于面包、吐司、蛋糕、曲奇、披萨、面点等各类烘焙食品的全套生产流程及销售展示环节。根据招股书,新麦机械2021年中国内地商用烘焙设备收入为4.8亿元,占中国内地商用烘焙设备市场份额约11.9%,在中国内地的市占率位列第一。

从此次招股书更新的内容来看,尽管新麦机械位列国内商用烘焙设备市场份额第一,但其在报告期内的业绩波动性颇大。报告期内,新麦机械的营业2019-2022年上半年的收入分别为8.80亿元、7.40亿元、9.68亿元和4.0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与在报告期内的内销毛利率基本稳定不同,新麦机械的外销毛利率则一路大幅下滑。新麦机械在招股书中也坦承,其在报告期内的外销产品价格基本保持不变,并未通过涨价缓解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此外,新麦机械对比同行业可比公司的毛利率时还提到,报告期内,银都股份对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持续上调,基本抵消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而新麦机械在报告期内的外销价格基本保持不变,由此导致毛利率整体低于银都股份。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意味着新麦机械存在着在外销市场缺乏产品议价能力,且产品竞争力比起同行也较弱的情况。

西安饮食2022年实现营收约4.85亿元

新京报消息,4月18日晚,西安饮食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西安饮食营业收入约4.85亿元,同比减少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2.2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3901元。

报告还显示,西安饮食目前拥有20家分公司、17家子公司,多为百年历史的老店、大店、名店、特色店和“中华老字号”,大小门店网点130多个。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为速食加工企业,主要从事工业化食品的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分为糕点烘焙类、肉制品类、速冻食品类、方便食品类、半成品类、饮品酿造类等 6 大系列、百余个品种的老字号特色食品。

2022年全年,西安饮食完成了一系列的升级改造动作,比如完成了西安饭庄花萼相辉店、西安饭庄唐来小馆等新店拓展以及常宁宫园林酒店和西安烤鸭店西荷店提升改造等项目15个;与西安客运段合作开设了“中华老字号特色主题车厢”项目,先后承接4条线路8趟车次的餐车运营及商品供应服务。

在成都、海南、上海等外埠市场落地新餐饮项目5个。立足“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开设了唐苑社区、文景社区老年食堂,同时还开设了秦川社区、建工路、乐游路等多家“五一饭店社区便民店”,打造了老字号社区便民连锁新模板。

咖啡平台COFE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

品牌方舟消息,中东在线咖啡平台COFE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Waed Ventures、eWTP Arabia Capital、阿里巴巴领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和完善咖啡供应链。

COFE于2018年在科威特创立,平台业务为连接消费者和连锁咖啡店,为消费者提供咖啡外卖服务。目前业务已从科威特拓展到中东和北非地区,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成立之初,COFE就被福布斯中东评选为“阿拉伯世界50家最值得关注的初创企业”之一。受疫情经济催化,COFE成为2021年沙特下载量最高的10大外卖和餐厅应用之一。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每日经济新闻、极目新闻、新京报、品牌方舟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