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学生喝冰饮腹泻, 某大学所有饮品店被禁止使用冰块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5-26 08:54:25

红餐网综合整理消息,5月23日,网传山东某所大学所有的饮品店被禁止使用冰块,引发网友热议。

据直播济南报道,目前该大学校内的所有饮品店已不能做冰饮,如使用冰块,饮品店将被关停。

该校内一饮品店店员接受采访时也确认了该信息,其表示,确实是在22日收到了禁止加冰的通知,现在都不做冰饮了,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据悉,禁用冰块的起因是有学生喝冰饮受凉拉肚子,打12345进行了投诉。

△图片来源:midjourney

针对此次事件,网友们也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有网友直言:“因个别学生拉肚子就禁止所有饮品店使用冰块,这不就是现代版的因噎废食么?不要说什么冰块吃多了不好,抽烟有害健康还那么多人抽呢。”

也有网友表示,不能投诉什么就禁止什么,应该查查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食品安全很重要,但也不能随随便便一刀切。

还有餐饮商家称,学生去饮品店大部分都是冲着冰爽的冷饮去的,不让卖冰饮,势必会严重影响到饮品店的生意。况且现在也不封校了,学生想喝冰饮也可以去校外买。

对此,12315工作人员也回应称,近期确实接到不少该大学学生的热线咨询,反映校内饮品店禁止使用冰块的情况,目前已经反馈给有关部门并要求调查该事,将催促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