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云南全省首次!发布4项反对餐饮浪费地方标准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5-26 09:26:42

日前,红餐网从“云南省市场监督”官微获悉: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节约实施指南》《机关餐饮节约管理规范》《学校餐饮节约管理规范》《餐饮企业节约管理规范》4项云南省地方标准,定于今年8月22日正式实施。

图片来源:截图自云南市场监管局官微

据悉,上述条例是云南省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效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该系列标准的发布,将成为云南省首次以标准化促进餐饮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省级地方标准。

从范围来看,该系列标准涵盖机关堂食、网络订餐、学校食堂及单位供餐、旅游经营、公务活动用餐、自办聚餐、餐饮企业等餐饮节约管理基本要求。

与此同时,该系列标准结合云南省餐饮服务特色、发展现状,系统性地提出适用于云南省的餐饮管理、餐单设计、点餐用餐、餐饮打包,对采购验收、存储运输、基础加工、烹饪过程、售餐用餐、回收处理等技术要求,作出了统一规定。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云南市场监管局表示,标准的实施,为科学有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提供了技术指导和工作指引,为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常态化机制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标准支撑,为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供了规范和指引。有利于提升全省餐饮企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有利于推动餐饮节约标准创新发展,有利于餐饮节约管理、精准决策、减少浪费,实现餐饮节约。对云南省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长效机制的建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