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羊毛肚挑战火锅食材霸主,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5-30 14:07:11

红餐网报道,5月25日,善墨餐饮携手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正式发布由双方共同开发的羊毛肚——“聚斗·招财羊毛肚”。

牛毛肚一直是重庆火锅的“座上宾”,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独特地位,“不吃毛肚,就像没吃火锅”一直以来,牛毛肚被视为重庆火锅的“灵魂”。无论是重庆人还是外地人,只要吃重庆火锅,几乎都要点一盘牛毛肚。

“羊毛肚在价格、营养、口感等方面均优于牛毛肚,但由于存储、货源、口感等难题一直难以崭露头角”,善墨餐饮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善墨餐饮携手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着力解决羊毛肚的储存问题、嫩化问题。双方共同研发出了“羊毛肚嫩化技术”,并申请了国家专利。这种技术研发的羊毛肚,品质稳定,烫后脆嫩柔软,7秒即可食用。

招财羊毛肚相较于传统牛毛肚而言,更加鲜嫩,更加细腻,更加爽脆,且营养更加丰富。羊毛肚源自内蒙古大草原优质羊种,充足的阳光,丰沛的草场,孕育出健壮的羊群,安心有保障。

对于这道重庆火锅桌上的“新成员”,行业内人士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重庆小天鹅集团创始人、重庆市火锅协会终身名誉会长何永智在羊毛肚产品发布会上说:“经过多年发展,重庆火锅的牛毛肚食材已经走进一个瓶颈期,最明显的一个问题就是价格太高。与牛毛肚相比,羊毛肚不仅口感细腻、味美,价格也更低。未来,在技术力量加持下,相信羊毛肚会在火锅市场独树一帜。”

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曾清华表示,羊毛肚在烹饪的应用领域比较广,除了常规的火锅,江湖菜、凉拌、零食等都可以使用羊毛肚,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羊毛肚在市场上占比较小,羊毛肚这种火锅新食材的火锅店不到5%,未来,羊毛肚市场有很大发展空间。

如今羊毛肚在一斗火锅、小天鹅火锅、巴庄、香佰里火锅、蜀镇火锅等品牌火锅中受到了广大火锅爱好者的喜爱,还跟随品牌远销河南、山东、山西、湖北、陕西等全国各地。而羊毛肚丰富的烹饪方法,也是受到了越来越多品牌方的青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