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每斤便宜10元,这里的螃蟹提前20天上市!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5日开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杜宇 2023-09-20 08:53:27

吃蟹的最佳时节又要到了。据央视财经,临近中秋国庆假期,在湖北武汉,螃蟹等应季美食开始大量上市。在武汉的一处大型商超,螃蟹销售区域集中了前来选购的消费者,据店员介绍,今年的螃蟹相比往年销售时间提前了20多天,价格也有所下降。

另据苏报融媒,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5日开捕。今年围网养殖区域平均亩产180至190斤,较去年相比增长了30%,其中母蟹预计每只3两以上,公蟹4两以上,长势良好,4两以上的螃蟹价格会比去年小降。

每斤便宜10元!这里的螃蟹提前20天上市

据央视财经9月20日消息,临近中秋国庆假期,在湖北武汉,螃蟹等应季美食开始大量上市。在武汉的一处大型商超,螃蟹销售区域集中了前来选购的消费者,据店员介绍,今年的螃蟹相比往年销售时间提前了20多天,价格也有所下降。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据了解,这些螃蟹主要来自江苏和本地的养殖基地。记者随后来到武汉蔡甸区最大的螃蟹养殖基地,每天有3万多斤螃蟹从这里发出。

湖北武汉某水产公司负责人 方银华:总体来说,今年螃蟹产量大丰收,目前的价格与2022年同期相比每斤要低10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再过一二十天,洪湖、仙桃等地的螃蟹也将大量上市,价格有望更实惠,蟹黄、蟹膏也会更饱满。

盱眙大闸蟹抢“鲜”上市

据盱眙发布,在盱眙县洪泽湖畔这家千亩大闸蟹养殖基地里,工人们早上4点多就乘舟入湖,提起地笼开始起蟹。养殖基地负责人涂成兵说:“今年的螃蟹价格总体来讲比较平稳,我们是按只销售,按照规格来确定价格,高端的精品蟹每只可达58元到398元。”

刚出水的大闸蟹,第一时间就被运送到分销中心进行分拣,打包后将被销往广东、上海等地。

盱眙当地螃蟹经销户通过兴建冷库,发展冷链物流,延长了螃蟹的保鲜期和销售半径。盱眙县某水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杨亚说:“经过冷藏保鲜后,直达广东、深圳仓里面,这样能增加3天的存活率,让消费者尝到更新鲜的螃蟹。目前,我们每天销售在两万斤左右,预计20号以后,每天在6万至8万斤之间。”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相比去年极端天气频发,今年盱眙全年风调雨顺,非常利于大闸蟹生长,加上持续的水质改善和科学投喂,盱眙大闸蟹的整体规格、质量和产量都优于往年。

据了解,盱眙县河蟹养殖面积基本稳定在5.9万亩,产量达5000多吨,主要分布于沿淮河沿洪泽湖水源丰富的乡镇。今年的大闸蟹上市早,膏肥黄满品质佳,产量也比往年增加,可以让市民早早过足螃蟹瘾。

苏州大闸蟹即将上市

据苏报融媒,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5日开捕。今年全年阳澄湖地区风调雨顺,非常利于大闸蟹生长,加上阳澄湖水质持续改善、科学投喂,蟹的整体规格、产量都会优于往年。今年围网养殖区域平均亩产180至190斤,较去年相比增长了30%,其中母蟹预计每只3两以上,公蟹4两以上,长势良好,4两以上的螃蟹价格会比去年小降。

今年大闸蟹规格会比往年更大,口味也将更好。

今年太湖蟹起捕上市时间在9月23日左右。今年全区太湖蟹养殖面积1万亩,从测产情况看,预计总产量1100吨左右。规格蟹(雌蟹3两、雄蟹4两)上市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预计4两多的公蟹、3两多的母蟹都能卖到110元左右一斤。近年来,吴中区持续推行生态养殖技术,同时得益于整体稳定且适宜太湖蟹生长的气候,今年雌蟹、雄蟹平均规格较往年分别增加15%、10%左右。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