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食在广州”品牌建设启动 广州酒家发言获赞誉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2-11 10:08:06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率、食品企业品牌意识和企业诚信意识,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近日,广州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政法委、广州市农村农业局、广州海关等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在广州市天河区维多利广场举办2023年广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在广州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广州市市食药安办主任、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军明,以及广州市食药安委25个成员单位的重要领导出席。广州酒家集团作为优秀食品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并分享经验。

2023年食在广州品牌发布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市场监督局发布“食在广州”品牌建设方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少斌副局长介绍了该方案,倡导广州优秀的餐饮经营企业业和食品生产企业积极参加,作为示范带排头兵,把“食在广州”的金字招牌擦光擦亮。

根据介绍,本轮食在广州品牌方案制定了评选认证标准,将从餐饮服务类和预包装食品类两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批市民群众识别度高、代表广州食品质量的广州品牌。该评价认证标准总共划分了三个等级,根据企业在评审过程得分的情况分为五星级,四星级和三星级,对于参加评选的食品生产企业,三年内不得有任何食品安全相关的违规处罚且需获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GB/T 22000)、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 体系 (GB/T27306) 作为基础准入条件,要求非常高。对于品牌餐饮经营企业,同样对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提出要求,这在餐饮行业的众多评审标准里面属于首次提出,可见本轮食在广州品牌评审难度之大,要求之严,门槛之高在过往历史中也是少见。

企业一旦入选,将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颁发食在广州认证品牌,这也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由政府职能部门颁发的奖项。获奖企业同时作为广州优秀企业代表由政府统一对外宣传,有较高的公信度和知名度。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少斌副局长发布食在广州品牌建设方案

广州市食药安办主任、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军明祝贺了广州市获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一周年,提出该荣誉来之不易,各企业单位要珍惜。

赵主任强调,今年以来,广州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在打击涉及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方面不遗余力,截至2023年10月底,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941宗,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8宗,在落实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上一丝不苟,完成食用农产品快检193.2万批次,食品检验10.4万批次,真真正正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广州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军明介绍本年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成果

随后,各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介绍如何做好日常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广州酒家集团副总经理潘建国压轴发言。广州酒家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为“食在广州,食得放心”做出了积极贡献,到目前为止,接近90年历史。其中深受大众喜爱的陶陶居品牌也是广州酒家集团品牌的成员之一。广州酒家在发展中获得了多项美誉,如餐饮服务获得米其林餐盘奖,黑珍珠餐厅等,中秋月饼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等等,这些美誉的背后,离不开食品安全的担当守卫,离不开政府各个部门指导支持,离不开每位粤菜烹饪名师工匠的守正创新,为消费者研发呈现出种类繁多的美食佳肴。

广州酒家集团创新提出并实施“五个一”食品安全管理模式:一系列标准、一系列培训、一系列检查、一系列总结、一系列考核,形成闭环管理,通过闭环运行,让集团上下坚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标准化、数字化、技术化的食品安全管理发展,通过食品安全数字化管理系统,促进“数据管人”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管理更高效。同时,推动技术化管控方式,引入快速检测和实验室检测等技术服务,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抽检行动,对近50多家餐饮门店,数百个样品进行检测,覆盖农兽药残留、添加剂、微生物等项目,坚定落实保障市民舌尖上安全的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酒家副总经理潘建国博士教授介绍广酒特色食品安全“五个一”数字化管理

一直以来,广州酒家在食品和餐饮等板块积极推动科技助力企业发展、科技助力食品安全、科技助力监管提升的有效试点,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继续做好行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集团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食品,全面提升广州酒家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23年一季度,广州酒家集团食品安全“五个一”数字化管理模式也接受了广州市食品安全包保领导陈向新副书记的检查并获得肯定。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在广州品牌建设启动大会上,同样获得与会领导,专家和市民的赞誉。

2023一季度,广州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右三)检查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食品安全周上,广州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军明(图左)了解预制菜食品质量的情况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