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五万份兰州拉面、煮不完的水饺,灾难面前餐饮人从未缺席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12-25 08:51:19

灾情之下,餐饮人再现担当 。

本文由红餐网(ID:hongcan18)原创首发,作者:周里希;编辑:景雪。

甘肃临夏地震,牵动着无数餐饮人的心。

继多家知名餐企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后,近两日,越来越多的餐饮人心系灾区,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爱心,并向灾情下的逆行者致敬,展现餐饮人的担当。

有老板接待援甘救援队一行人后,坚决不收饭钱;还有兰州拉面店老板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关掉了自己的四家门店,带上店里的师傅逆向而行,在震中开启了免费拉面馆。

01.

五万份兰州拉面、煮不完的水饺,

餐饮人再现担当与大爱

‘’我不知道能下多少碗?但面条一直在下!‘’

“已经煮了两三千斤水饺,还消耗了4000斤面粉,煮出了约8000人份的面条。”

12月21日,话题#甘肃震区煮不完的饺子和不灭的车灯#冲上微博热搜榜榜首。

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有爱心商户在震后连夜赶赴震区,自带物资和炉灶,为受灾群众免费制作水饺和牛肉面,让大家在经历惊心动魄的一夜后吃上一口热乎饭。

当被问及煮了多少锅水饺时,商户一边回答“我也数不清了”,一边忙着捞锅里的水饺,旁边一辆宝马车车主默默打开车灯,照向了他们的炉灶。这一幕被发到网上后,温暖了不少网友,有网友说:“什么味的饺子最好吃,答案就是:人情味。”

也有网友评价称:“煮不完的饺子和不灭的车灯就是震区最暖人心的人间烟火。”

另一家兰州拉面店老板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关掉了自己的四家门店,选择带上店里的师傅逆向而行,在震中开启了免费拉面馆,迄今为止已经送岀了五万份兰州拉面。“救灾没停止,家乡父老乡亲没安顿好,面条会一直下!”

即便没有亲自抵达震区,无数的餐饮人也在全国各地密切关注着震区的一举一动,向灾情下的逆行者致敬,为逆行者免单!

12月19日,夏邑斑马救援队7名队员在前往震区救援途中,路经三门峡服务区时,一行人来到一家兰州拉面馆吃饭。吃完饭,要扫码付钱时却被老板阻拦了。

“你们到我们老家救灾,说啥也不能收你们的钱。”从店里追到外面,店老板硬是将200元钱退回给了救援队。

这些餐饮老板的善举引来了广泛关注和赞扬,网友们对这些餐饮人的慷慨和无私奉献也表示了深深的敬意,有不少网友评价称:“虽然都是普通的食物,但却展现出了餐饮人的态度和温暖。”

02.

驰援甘肃!

多家知名连锁餐企在行动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事实上,自12月18日甘肃临夏6.2级地震发生以来,多家连锁餐企也早已纷纷行动,向甘肃地震灾区伸出了援手,捐款捐物,驰援甘肃。

根据红餐网的报道,地震发生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10家新茶饮品牌打造的新茶饮公益基金率先响应救援,支持1000万元用于灾区紧急救援。

据红餐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瑞幸咖啡、霸王茶姬、百胜中国、茶百道、古茗、蜜雪冰城、书亦烧仙草、沪上阿姨、喜茶、益禾堂、茶颜悦色、7分甜、甜啦啦、思念集团、北木南烤肉和酒、马记永、巴奴、一点点、陈香贵、辣子王等连锁餐饮企业向甘肃地震灾区伸出了援手,出钱出力,帮助灾区共渡难关。

灾情之下,我们看到了餐饮人的大爱,餐饮企业的这些举动和担当,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赏,一如有网友在看到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10家新茶饮品牌捐赠1000万元用于灾区紧急救援时,感慨所说:“泪目了,兄弟们,奶茶没白喝!”

同心抗灾,共渡难关!只愿灾情早日结束,望大家一切平安。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