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火锅店涮羊肉致1家14口中毒;库迪咖啡官宣王一博为品牌代言人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4-01-06 08:53:50

火锅店涮羊肉致1家14口中毒,店家表示仅愿意承担医药费的赔偿责任;企查查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餐饮相关企业注册量首次突破400万大关。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社会热点

火锅店涮羊肉致1家14口中毒,店家已作出赔偿

和讯网消息,近日,南京的潘女士一家14口在一家北京涮羊肉火锅店就餐时,孩子突然昏倒并呕吐,随后其余大人也出现了类似症状。经医院诊断,四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对此,潘女士认为店家没有尽到提醒的责任,要求店家赔偿。

火锅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店方负责人愿意承担医药费的赔偿责任,但潘女士还要求精神损失费。在民警的介入和协调下,潘女士最终接受了火锅店提出的赔偿方案。

广东现存158.33万家餐饮相关企业,位居全国第一

企查查消息,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我国餐饮相关企业注册量首次突破400万大关,达410.11万家,同比增长24.24%。

按区域来看,广东现存158.33万家餐饮相关企业,位居第一。山东、河南分别现存122.39万家、103.46万家餐饮相关企业,位居前三。从城市来看,重庆现存40.18万家餐饮相关企业,位居第一。深圳、成都分别现存33.92万家、32.84万家餐饮相关企业,位居前三。

△图片来源:企查查

河南内黄县通报“清华园学校餐饮”事件,校长被停职处理

大皖新闻消息,1月4日中午,有群众在网络上反映内黄县清华园学校餐饮及有关收费情况。内黄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落实,现通报如下:

一、该校餐厅饭菜质量不高、环境不卫生的问题确实存在,调查组已责令该校丰富菜品种类,提高饭菜质量,保证环境卫生达标。二、该校餐厅存放的半馍剩馍,实为学生餐后残留,校方回收后未及时处置,不存在再次利用的情况。三、调查组对该校拟收取的周末补课费用,已明令禁止。四、对该校校长进行停职处理。

女子在串串香店刚坐下就被收4种费用,向市监局举报

三峡晚报消息,最近,广东惠州一女子发视频表示,自己在串串香店就餐时,刚坐下被收取了四种额外费用,包括竹签使用费、餐巾费、调味费、茶位费等。事后,女子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1月4日,涉事店家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其表示,门店使用的都是一次性竹签,按人头收费,每人1元钱。目前已经整改,不再收取竹签费用。

头部企业动向

麦当劳中国与菜鸟达成供应链数字化战略合作

界面新闻消息,1月4日,麦当劳中国与菜鸟集团签署供应链数字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射频识别(RFID)项目起步,推进菜鸟RFID解决方案在麦当劳供应链的落地和实施,共同探索供应链数字化、自动化等方面的合作。由于RFID具有群读功能和独特的识别码,相当于每件商品都能拥有一张打通“生产—物流—餐厅”环节的“数字身份证”。在麦当劳中国目前与菜鸟合作推进的RFID试点项目中,餐厅每天盘存的所需时间由一小时降低至15分钟,库存数据准确性提升30%。

库迪咖啡官宣王一博为品牌代言人

红餐网消息,1月5日,库迪咖啡官宣王一博为品牌代言人。由代言人王一博推荐的新品生椰啵啵系列也同步上线,共有生椰啵啵拿铁、粉椰啵啵、蓝椰啵啵三款新品,现定制套餐可得代言人周边。

知情人士透露,美团外卖香港业务每月保持30%以上增速

澎湃新闻消息,市场调研数据显示,美团旗下外卖平台KeeTa开业不足半年,在全港达到约31%市场占有率,单量份额已超越Deliveroo,后来居上成为香港第二;自五月进入香港市场后,KeeTa入驻商家数月均增速超过30%。知情人士称,自全港常态化运营后,KeeTa单量基本保持了30%以上的月度增速,按照既定策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高速增长不是问题”。

政策消息

上海即将施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上海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于近日印发,自2024年2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二十二条,重点围绕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食品经营者的权利、义务进行规范,主要涉及:健全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组织体系、明确 “一户一证”工作导向;提供 “互联网+明厨亮灶”规范建设的支撑;推广食安封签在网络餐饮服务中的使用;扩大电子证照在入网资质审查中的场景应用;增加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食品经营者关于反食品浪费的规定、提高入网食品经营者责任履行能力等。

投融资

新消费品牌「暴肌独角兽」获华盛人和资本战略投资

红餐网消息,1月4日消息,华盛人和资本在其官方公众号发文称,新消费品牌「暴肌独角兽」获华盛人和资本战略投资。据介绍,「暴肌独角兽」为厦门魔角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于2016年在福建厦门成立,「暴肌独角兽」主攻健康轻食领域,致力于打造让用户任意选、放心吃、无负担的健康食品。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澎湃新闻、三峡晚报、大皖新闻、界面新闻、企查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