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浪漫绝缘体?如果你的爱人是餐饮人……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4-02-18 08:38:50

都说餐饮人成天与油盐酱醋为伍,不懂浪漫,但真相并非如此。

有人说,没事不要干餐饮,稍不留神就会返贫;有人说,做餐饮又苦又累还挣不到钱;更有人说,千万不要轻易和餐饮人谈恋爱,不仅钱少事多,还是浪漫绝缘体,每逢节假日都要在餐厅里忙前忙后。

餐饮人,真的不懂浪漫吗?

干餐饮的动不动玩“消失”,

逢年过节更是不见人影?

不是餐饮人不懂浪漫,舍不得花时间陪你,而是因为做餐饮没有捷径,只能靠日复一日坚持开店来“养客”。

在餐饮人看来,一天不去店里就可能流失顾客,每分每秒都不能浪费。

节假日更是最忙的时候,如果你的爱人是餐饮人,当你与家人团聚、吃团年饭时,ta往往只能等到夜晚10点以后,才能和同事、外卖骑手们一起吃顿工作餐,这个时候想必ta也很想你。

干餐饮的下了班也不清净,

还要学这学那?

不是餐饮人不懂浪漫,而是做餐饮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加盟、外卖、直播、运营……任何能够提振营收的方式,餐饮人都需要时时跟进学习。如果是转行做餐饮,更是有数不清的知识点要“补课”。

2023年有超140万餐企倒下,如果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活下去,餐饮人必须付出比同行更多的努力。所以,如果你的爱人是餐饮人,请在ta学习的时候为他加油鼓劲吧。

干餐饮的笨嘴拙舌,

不会说甜言蜜语?

不是餐饮人不懂浪漫,而是把最好的一面给了顾客,把所有委屈、疲惫都留给了自己,餐厅越忙生意越好,越不敢耽误服务,越需要对每一位顾客笑脸相迎。

所以,如果你是餐饮人的爱人,如果你看见ta下班后一脸倦容、不想说话,请多给ta一些安慰和鼓励,然后让ta好好休息吧。

干餐饮的工作不稳定,

不配拥有爱情?

餐饮人谈恋爱真的好难,找同行,双方不稳定,找外行,难以被理解。职业歧视、缺少公共假期、事多钱少……也让餐饮人对爱情、对婚姻感到望而却步。

所以,不是餐饮人不懂浪漫,而是餐饮人遇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确实不易,如果遇到了只想好好珍惜。如果你的爱人是餐饮人,请告诉ta:“你值得这份爱,你无可替代。”

干餐饮整天围着灶台转,

不会制造惊喜?

不是餐饮人不懂浪漫,一年四季、一日三餐为你端上一顿热乎乎的饭,是餐饮人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选择做餐饮,就是选择了一路与荆棘为伴,但凭汗水和劳动吃饭并不丢人。

当游客们涌入旅游城市打卡时,是餐饮人打造出一个个必吃餐厅,以美食飨八方来客;当家家户户过春节、享受团圆宴时,是餐饮人做出一桌桌热腾腾的年夜饭,用美食抚慰忙碌了一年的大家……正是这无数投身餐饮的个体撑起了3000万体量的就业市场,为国家提振和刺激消费做出贡献。

在餐饮这条艰难的道路上,餐饮人太需要身边人的理解和关怀,如果你是餐饮人的爱人、家人,请多多支持ta、陪伴ta,陪伴就是最好的告白。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