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预告 | 2021中国新消费趋势大会9月16日举行,首批阵容先睹为快!

来源:红餐网 2021-09-14 17:38:12

如今,消费已具有经济增长“稳定器”与“压舱石”的意义。

“十四五”是我国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国进入消费新时代的重要五年。随着新消费浪潮席卷而来,各个细分赛道围绕产品、品牌、营销、场景和技术,孕育了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在现时背景下,消费市场正呈现出新变化,新老品牌将竞争越趋白热化,如何才能解锁双循环背景下的消费新篇?

艾媒咨询携手广东文投创工场、唯识咨询、加速高商,聚焦国货新消费领域,筹划了“2021中国新消费趋势大会暨年度国潮新消费品牌势力榜颁奖典礼”。本次活动将于2021年9月16日在广州盛大召开,届时通过行业报告发布、专家学者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分享产业前沿观点和未来业态新趋势,助力新消费企业摸清行业形势,赋能品牌突破增长瓶颈,创新下一个增量。

这是一场有温度、有深度的大会;

这是一场碰撞新思想、激荡新观念的盛筵;

这是一场多家主流媒体参与、呈现多维度报道的论坛。

本次活动群英荟萃,星光璀璨。大会邀请到了上百家知名消费品牌企业,覆盖餐饮、新式茶饮、健康、美妆、医美、宠物、家电、洗护、食品、健身、母婴、国潮、线下体验等赛道,大咖齐聚,共襄盛典。

关于这场盛会,“嘉宾阵容”剧透来了:

目前,艾媒咨询集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名创优品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刘晓彬、TOP TOY创始人兼CEO孙元文、物只卤鹅联合创始人张元铭、广东文投创工场总经理刘一桦、雷雨资本创始人CEO俞文辉、琢石资本合伙人王勇、推理大师CEO赵江波、gaga鲜语品牌战略高级总监jennifer Jia等已确认参加2021中国新消费趋势大会并做专属内容研讨分享。

(排名不分先后)

张毅——艾媒咨询集团CEO兼首席分析师

演讲主题:《2021中国新消费专题研究报告》

“新消费的红利下,所有消费品都值得重做一遍。”这句话正在应验。食品、饮料、餐饮、茶饮、美妆、护肤......每一个行业,每一个细分领域都不断有新品牌诞生。

伴随着时代发展、消费创新,消费品牌也要“推陈出新”。张毅将现场重磅发布《2021中国新消费专题研究报告》,根据艾媒数据中心、艾媒咨询商业情报数据库、艾媒商情舆情数据监测系统基础数据,全方位解析新消费各细分行业发展现状、用户行为特点及行业前景趋势,探析新消费领域发展新布局,为中国新消费领域的未来发展把脉献策。

刘晓彬——名创优品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演讲主题:《企业如何与Z世代消费者实现链接》

新消费成为众多创业者和资本市场的想象空间,其中也不乏行业的佼佼者,打造具备启发性的样本案例。如日用新消费“现象级”品牌名创优品,自2013年第一家旗舰店于广州开业,便一路“打怪升级”,走出“奇袭”之路。8月19日,名创优品发布最新财报,业绩取得近八个季度以来最快同比增速,全球新增门店数量超出预期。这不仅给疫情之下的全球零售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同时也提供出一个不错的观察窗口。

众所周知,当下消费市场中,Z世代消费势力正强势崛起。在充满变数的市场,把握住年轻消费者就等同于拿到快车道的“入场券”,而如何精准洞察并“取悦”Z世代成为很多品牌面临的课题。刘晓彬将立足Z世代消费偏好,解读消费者与品牌关系的重构,分享名创优品与Z世代链接、成功破圈的经营密码,助力企业更好的俘获“Z世代”,实现弯道超车。

孙元文——TOP TOY创始人兼CEO

演讲主题:全速破圈,TOP TOY打造沉浸式新国潮体验

潮玩正在从小众走向大众。艾媒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潮玩经济市场规模达到294.8亿元,预计2021年将以30.4%的增速升至384.3亿元。TOP TOY于2020年12月正式亮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最全的潮流玩具集合地,围绕艺术家挖掘,培养独立设计团队,IP孵化运营,及潮流文化推广与传播,为拥有潮流文化与信仰的玩家们,提供一站式的潮玩购物平台。TOP TOY曾两度创下单店单日业绩破百万的佳绩,目前门店已覆盖多个城市的核心商圈,落地50多家门店。

作为TOP TOY创始人兼CEO,孙元文深耕零售行业8年,对新零售及Z时代消费属性有深入和独到见解。在本次演讲中,孙元文将分享TOP TOY如何打破局限认知,重构全产业链生态,率先抢占消费者心智,打造年轻人的精神符号,构建超级品牌力。

张元铭——物只卤鹅联合创始人

演讲主题:《新消费 新餐饮 新机会》

物只卤鹅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潮汕卤味连锁品牌,品牌以自建供应链与社区连锁门店为核心,瞄准家庭餐桌消费场景,集合社区流量和私域流量,提供多场景的消费服务,目前已开设门店近200家,先后被评选为“中国高成长连锁50强”“广东省餐饮百强”。

本次大会上,张元铭将从品牌经营的角度,分享成熟市场下的爆品逻辑,深度剖析疫情过后的实体消费流量变革,并结合家庭主力消费结构变化,分析供应链变革带来的连锁新机会。通过聚焦新品类、新空间、新人群、新机会四大维度,解读网红餐饮连锁品牌成长密码,助力餐饮人洞察中国品牌的二次机会窗口。

圆桌对话嘉宾——广东文投创工场总经理刘一桦、雷雨资本创始人CEO俞文辉、琢石资本合伙人王勇、推理大师CEO赵江波、gaga鲜语品牌战略高级总监jennifer Jia

对话主题:《新消费时代的变革与创新》

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2020年总体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据GDP比重的38.6%。随着数字经济浪潮以势不可挡之势席卷全球,科技变革持续引领消费变革,商业创新不断改变生活方式,2021年成为新消费蓬勃发展的元年!

资本造新,国潮不断,品牌们也不断挖掘消费者们的各种“潜在需求”。广东文投创工场总经理刘一桦、雷雨资本创始人CEO俞文辉、琢石资本合伙人王勇、推理大师CEO赵江波、gaga鲜语品牌战略高级总监jennifer Jia等嘉宾将聚焦新消费时代带来的商业模式变革与创新,从更广的视角探讨新消费领域的“新”蓄能。

更多大咖嘉宾正在陆续邀请与确认中,我们期待与更多品牌一起,以创新之力量,共掀新消费之浪。

此外,同期进行的“2021年度国潮新消费品牌势力榜颁奖典礼”也将带着前瞻的行业洞察,表彰过去一年中在新消费各个赛道的突出贡献者与创新变革者,通过他们优秀的营销创意、商业模式、创新案例与先进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激励国潮新消费行业品牌不断增强活力和创新力,实现在竞争中长足发展。

一场聚焦新消费领域的思想盛宴即将拉开帷幕,敬请期待!

完整议程如下:

2021年9月16日,与你相约广州阳光酒店,现场解锁更多精彩内容,快来报名参加吧!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