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国际火锅产业联盟认购武都花椒种植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1-21 10:27:03

红餐网获悉,为推动武都花椒与川渝火锅产业深度合作发展,1月17日,国际火锅产业联盟认购武都花椒种植基地揭牌仪式在陇南市武都区隆重举行。陇南市委副书记蒋小丽,陇南市委常委、陇南市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陇南市政府副市长张永刚,陇南市武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立平,陇南市武都区领导苏浩、牛军平、华丽、刘喜龙、冯志强和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主席、刘一手创始人刘松,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创始人、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克卫,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名誉主席、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出席活动。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刘一手、小天鹅、大龙燚、等川渝地区知名火锅及食品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出席嘉宾在签名墙上签字

陇南市武都区委副书记苏浩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图

陇南市武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立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武都区委、区政府向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武都区是中国花椒最佳适生区之一,尤其适合种植大红袍花椒。近年来,武都区委、区政府按照省、市“拉开架式构建产业体系”的总体部署,确定了“3+6”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武都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和悠久的栽培历史,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加快基地建设,实施更新复壮,强化电商营销,花椒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已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真诚希望通过这次认购揭牌活动,促进国际火锅联盟与武都花椒强强联手,进一步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扩大绿色消费供给,培育麻辣餐饮品牌,打通销售终端市场,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变成竞争优势、品牌优势,使“武都花椒”走向全国、麻香天下。

武都区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立平

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主席刘松表示,武都花椒种植基地项目是由武都区人民政府和国际火锅产业联盟联手打造,旨在有效整合行业资源,带动当地花椒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中国麻辣食品高品质发展。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将充分调动川渝两地火锅资源和武都花椒产品优势的良好匹配,以实现椒农增收,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开创火锅企业与花椒基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主席刘松致辞

重庆火锅协会会长、小天鹅集团董事长何永智表示,此次由武都区人民政府和国际火锅产业联盟牵头打造中国花椒武都种植基地,为实施源头共建、源头品控、源头锁价提供了便利,有利于火锅企业降低采购成本,稳定产品品质,对促进火锅食品溯源体系建设,推动火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重庆火锅协会将与陇南市武都区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和加快武都花椒种植基地的繁荣发展。

小天鹅集团董事长何永智发言

活动中最重要的环节,由陇南市、武都区领导为重庆刘一手实业有限公司、广汉迈德乐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小天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四川辣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汉市佳越立德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牧哥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平易粮油有限公司、辣椒王子(重庆)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尚润食品有限公司十家认购企业揭牌并授牌。同时,甘肃双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武都区花椒服务中心与重庆刘一手实业有限公司、广汉迈德乐食品有限公司等十家认购企业签订了“武都花椒基地产品认购协议”。

市区领导为认购企业授牌

陇南市委副书记蒋小丽为重庆刘一手实业有限公司授牌

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为广汉迈德乐食品有限公司授牌

三方代表现场签约

在观摩环节,所有出席领导及参会人员前往马街姜家山及汉林镇万亩花椒种植基地。现场,解说人员为领导们及参会企业介绍了播种、施肥等种植技术,让各家企业对“花椒种植基地”项目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各方参会人员观摩基地中

陇南市委副书记蒋小丽,陇南市委常委、陇南市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陇南市政府副市长张永刚,陇南市武都区政府区长张立平,陇南市武都区委副书记苏浩、陇南市武都区委常委牛军平、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张克卫合影

陇南市委常委、陇南市武都区委书记肖庆康和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主席、刘一手创始人刘松为花椒种植基地揭牌

国际火锅产业联盟武都花椒认购基地标识

出席领导及人员大合影

为了在全国范围内,更好的开展中国火锅产业原辅材料(原产地)基地建设,从火锅优质原辅材料的源头着手,采用“源头共建、行业集采、源头品控、源头锁价、精准配送”的方式,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借助陇南市武都区的花椒种植规模、品质优势,通过整合火锅、调味品、底料、麻辣食品等花椒采购需求量大的品牌企业,除去销售中间商环节,从基地直接到终端。一方面,联盟可借此帮助企业提供原产地到终端的供应链服务及建立完整的食品溯源体系;另一方面,亦可锁定产品价格、降低采购成本。建设武都花椒种植基地可提高农特产品在火锅产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致富产业和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实现地方农特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和火锅行业发展突破升级的合作共赢新格局!

领导及企业代表参观基地

红餐网认为,通过此次活动,企业可以走进现场更多地了解武都花椒标准化种植、施肥、科学管护措施,为新一年度企业采购高品质花椒做好了强有力的保障。相信有了高品质原辅材料的源头基地作为保障,才能真正实现从源头控制品质、源头控制采购成本,推动火锅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行业发展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