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虎头局狂揽亿级曝光,新中式点心开局者为何这么香?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1-28 09:25:16

“长沙模式”不香了?虎头局渣打饼行以营销组合拳狂揽亿级流量、业绩环比增长6成,力证长沙作为“爆款制造基地”的城市实力。

近几年,新餐饮品牌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并不断在“网红城市”长沙出圈,赚足了业内外的关注。

虎头局渣打饼行、茶颜悦色、文和友等业内熟知的人气品牌,均生长、爆红于长沙,他们带着浓郁的文化特色和品牌标签,通过游客打卡和流行的社交平台种草,迅速出圈,一度成为“打卡”圣地。

长沙,俨然已经是一个“餐饮造星机器”。然而,在遭受疫情两次精准打击,并带来关店潮以及整体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影响下,长沙也开始面临质疑,“长沙模式失效”、“过于内卷的长沙好像没那么香了”等言论也开始频频冒头。

长沙餐饮真的不香了吗?

2021年12月,长沙新餐饮品牌代表之一——虎头局渣打饼行(以下简称“虎头局”)以“长沙虎头局真湘”为主题,在长沙本地开展了一场品牌年度收官之战,一举收获亿级曝光,同步拉升6成业绩。

据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在这场整合营销战役中,虎头局一方面联动文和友、茶颜悦色等多个热门品牌,力证长沙作为“爆款制造基地”的城市实力;另一方面,也通过各种活动,彰显了其作为新中式点心开局者的品牌势能,为即将到来的本命年“虎年”开了一个漂亮的局。

到底怎么回事?

01.

玩转营销组合拳,

虎头局获亿级流量,门店营收环比升六成

据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虎头局这场盛大的年度收官之战,包含广告曝光、主题店焕新、大牌联动、卫视节目亮相等一整套组合拳。

首先,虎头局锁定长沙最具商业价值的核心地段,进行了密集的品牌营销。比如,将品牌TVC广告集中投放在中心商圈的广告大屏上;在长沙地铁二号线进行主题列车包装,包揽长沙核心商圈五一广场站;投放将近1万块热门商厦和住宅的分众热门智能屏……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虎头局在短时间内就快速收获了千万级曝光,将品牌信息高效地传达到出行购物的人群。

在密集的品牌广告曝光之外,虎头局还梦幻联动文和友、茶颜悦色等多个热门品牌,进行人气共振,高调宣布“回家”,携手“湘军”齐齐出圈,共同对外展示“湘”式潮牌的魅力。

除了一系列硬广动作,虎头局也策划了各种走心营销,拉近品牌与用户距离,实现真正的圈粉。

2019年至今,虎头局先后于长沙、武汉、北京、广州、深圳拓展了40余家门店。基于此,此次“返湘”活动,虎头局就暖心地为长沙的家人们带回了各个城市的限定产品作为手信,让大家不出长沙即可品尝到不同的城市美味。虎头局长沙第一店蔡锷南路店以及太平街店更以“家”为主题进行了老店焕新,顿时化身为长沙的热门打卡点。

2021年跨年夜当晚,虎头局还举办了一场宠粉家宴,虎头局联合创始人、产品研发负责人等品牌人员共同出席,与长沙虎粉碰头交流。

据了解,在宠粉家宴上,虎头局还给粉丝准备了压轴大礼,将虎粉在不同平台的心声、留言甚至吐槽一一收集,投屏在堪称黄金点位的五一广场大屏上,对所有留言作出直接又真诚的回应,双向奔赴,完成了这场年末狂欢。

在跨年迎新这一节点上,虎头局这一通过传统媒介的创新应用制造出的具备社交分享价值的话题事件,成功引燃了粉丝情绪,形成巨大的传播势能,同步收割了粉丝口碑和圈外流量。

与此同时,虎头局还与“湘军”文娱大厂湖南卫视合作,首次亮相卫视节目。作为《小芒年货节》种花伙伴,虎头局的年货礼盒和爆款虎爪曲奇在晚会亮相,多路明星化身品牌种草官,满足观众春节囤货的需求。

据了解,该节目在腊八节黄金档播出,收视高居三网第一,全端热搜70+,微博双榜热搜33+,蔡徐坤、李宇春等头部流量同台狂揽全网15亿+曝光,至今晚会相关话题仍在持续发酵。

据透露,上述一整套营销组合拳下来,虎头局返“湘”带动长沙本地门店业绩环比增长60%,长沙80%的门店均进入热门榜单。同时,还带动了品牌持续破圈,在网友热议助推下,#虎头局真湘#等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品牌内容增长迅速,引发各大新媒体平台持续关注。

02.

国潮点心持续发力

2022年计划开店150家

一场年终活动过后,虎头局再次火出圈。作为新中式点心赛道的开局者,其2022年的发展规划也引人关注。

前不久,虎头局对外透露,2022年,虎头局计划开业合计150家,涵盖多个一线及新一线核心城市,除了此前已进驻的城市,还将布局全国多个省会城市,继续瞄准核心商圈流量;同时,还将继续深化电商平台布局。

据了解,虎头局电商平台于2021年9月正式上线,至今已实现数千万业绩增长。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资本的加持下,新中式点心大火,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线下门店频出明星爆品,“排队”更是成为常态。与此同时,各大品牌拓店势头凶猛,攻城略地,空前活跃。

在头部品牌持续推动下,不难想见,2022年中式点心赛道仍将持续升温。2022年,新中式点心品牌们还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