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奈雪联名《苍兰诀》推出石榴婚茶;国庆假期家宴市场成热门

来源:红餐网 作者:朱 明 2022-09-23 22:21:50

蜜雪冰城招股书披露,拟登陆深交所主板;上海新版市容环卫条例不再全面禁止“路边摊”。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蜜雪冰城招股书出炉

三年净赚近30亿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9月22日,据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上市申请已获受理并正式预披露招股书,拟登陆深交所主板。

蜜雪冰城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生产建设类项目”“仓储物流配套类项目”与“其它综合配套类”项目,旨在构建更为强大的供应链制造体系、重点完善公司多级仓配体系、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业绩方面,近年来蜜雪冰城营收实现了高速增长。2021年、2020年、2019年蜜雪冰城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3.51亿元、46.80亿元、25.66亿元。2021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21.18%、82.38%。

2021年、2020年、2019年蜜雪冰城的净利润分别为19.12亿元、6.31亿元、4.42亿元。2021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203.09%、42.81%。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招股书显示,蜜雪冰城是国内门店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强的现制饮品连锁企业之一,通过“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方式打造现制茶饮连锁品牌“蜜雪冰城”、现磨咖啡连锁品牌“幸运咖”和现制冰淇淋连锁品牌“极拉图”。

截至2022年3月末,公司已有2万余家门店,门店网络覆盖了境内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其中,蜜雪冰城品牌的门店规模为21619家,幸运咖为636家,极拉图为21家。

△图片来源:蜜雪冰城官博

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截至 2022 年3月末,蜜雪冰城在境外的印尼、越南已分别开设了317家、249家“蜜雪冰城”门店。

此外,股权结构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张红超与张红甫两兄弟合计直接持有蜜雪冰城85.56%的股份。招股书还显示,美团旗下龙珠美城和高瓴旗下高瓴蕴祺,分别持有蜜雪冰城4%股份。

根据规划,未来2-3 年,蜜雪冰城将以现制饮品与现制冰淇淋业务为中心,加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加大在新品开发、生产线建设、仓储物流体系建设上的投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控制公司成本,更好的服务加盟商及客户,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总的来看,上市不仅能为蜜雪冰城带来融资,帮助其实现供应链升级和加快孵化子品牌,同时也将为其重塑品牌形象带来机遇。

上海不再全面禁止“路边摊”

澎湃新闻消息,9月22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了《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新版《条例》立足城乡一体,将农村市容环境卫生纳入适用范围,更加注重精准施策,体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阎锐介绍,市容环境卫生是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软实力和市民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新版《条例》对于禁止性规范,要求合理平衡禁止范围,避免简单化“一禁了之”。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阎锐说,对设摊经营、占道经营,以前是全面禁止,《条例》则在规定不得擅自占用道路、桥梁等公共场所、兜售物品的同时,明确区政府、乡镇政府可以划定一定公共区域用于从事设摊经营、销售自产农副产品等经营活动,从而较好平衡了市容管理需要与关注民生需求的关系。

该新版《条例》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毋庸置疑,夜市中的一个个摊位,是城市烟火气的生动注脚,却也是城市治理的难题。附近居民觉得被打扰,消费者又有需求,是一刀切杜绝,还是给予一定空间?此次立法中给出了思路,既展现城市蓬勃活力,又给予必要的约束和规范。

奈雪联名《苍兰诀》推出石榴婚茶

红餐网消息,9月23日,奈雪的茶携手热播剧《苍兰诀》,以“苍兰榴念”为主题推出联名新品“霸气东方石榴”,随后,有关#苍兰诀连婚茶都备好了#的话题冲进热搜,引发热议。

据悉,此次联名款“霸气东方石榴”是奈雪霸气石榴系列产品的第六年回归。围绕“苍兰榴念”主题,奈雪还推出了系列限量周边,以杯套、手提袋、手机支架、贴纸等周边为载体,重现剧中水云天、司命殿、云梦泽等唯美场景。

红餐网也注意到,早前的7月,奈雪还曾与热播剧《梦华录》联名,以传承茶文化内核,联名推出限定避暑套餐,首发“红果琉璃饮”特调饮品及定制点心“半夏豆儿糕”,并在深圳线下开设主题快闪店“赵氏茶坊”,将剧中茶饮魅力延伸至现实,打造沉浸式“喝茶吃点心”的茶饮场景。

△图片来源:奈雪的茶官博

从几次联名创意活动中可以看到,以奈雪为代表的新式茶饮根植于茶文化的土壤,产品样态也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多元。

对于品牌来说营销“守正”才能“出奇”。在传统文化探索上,奈雪不止于“怀古”,更洞察消费热点“思今”。“中国风不仅仅是一种风潮,更是大家共通的审美认同。”奈雪的茶表示,奈雪还会在跨界产品等方面持续探索更多元的国风内容,通过更年轻有趣的表现形式,让这些充满东方气韵的产品更加生动可感。

国庆假期家宴市场成热门

北京商报消息,9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多家OTA平台查询到,目前京郊酒店、民宿呈现量价齐涨的态势,热门酒店、民宿小院价格相比平日翻了近一倍。不仅房间预订火爆,家宴等套餐也非常抢手。

富春山居山水民宿的负责人聶一品表示:“富春山居山水民宿推出了‘井庄厨娘’私房菜套餐,10人桌餐非常适合家庭出游的客人,高价位的套餐,还可以满足15-20人一桌用餐。目前,客人对于套餐的需求量很大,已经有些接不过来了。”

针对家宴的预订情况,延庆石光长城精品民宿老板贺玉玲也说道:“‘十一’期间我们民宿推出了6-8人以及10-12人的家宴套餐,有很多客人都提前预订了,预订的情况也是非常好。”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还有酒店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十一’假期恰好和重阳节重合,因此有不少预订家宴的人。”一些酒店也做起了相关生意。北京燕莎凯宾斯基饭店近日就推出了重阳节合家欢早午餐,每位成人可邀请一位80岁及以上老人共同用餐。此外,北京嘉里大酒店也即将推出套餐产品。

在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看来,今年“十一”假期,各高端酒店的客人主要以本地游客为主,城市休闲度假带动了餐饮需求。同时,做家宴、推套餐也是各酒店抢夺“十一”消费市场的手段,意在进一步弥补现金流。

叮咚买菜联手餐企推出创新养生火锅

新京报消息,9月22日,叮咚买菜官方推出了“番茄牛尾火锅”“醉鸡煲火锅”“当归羊肉火锅”等数十款创新锅底。

与此同时,叮咚买菜还与左庭右院、望蓉城、精悦蓉、老诚一锅等众多知名线下火锅店合作,推出全新研发的联名火锅套餐。叮咚买菜预制菜负责人欧厚喜介绍,“每一个餐饮企业都有他们独特的、被用户所认可的味道,和线下餐饮企业合作,希望尽最大努力去还原它的味道、吃法,并在原材料和品价比上进行升级。”

据介绍,从今年9月到明年2月期间,叮咚买菜将不断研发出更多差异化、创新性、兼顾口味和健康的火锅商品。

近两年来叮咚买菜还在大力发展预制菜。“我们之前慢慢在打造商品结构,现在预制菜商品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将会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时令去开发不同的商品。”叮咚买菜高级副总裁徐志坚表示,所有规划均来源于用户的需求,包括还有轻食方向、养生方向等,未来还会做儿童系列,也不排除针对“银发一族”做产品研发,比如为重阳节打造“银发”套餐。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新京报、北京商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