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广州酒家上半年餐饮营收同比增长近六成,速冻食品增速收窄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8-30 10:58:47

红餐网消息,8月29日晚间,广州酒家发布2023年半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广州酒家实现营业收入约17.34亿元,同比增长21.77%;主营业务收入约17.16亿元,同比增长22.4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05万元,同比上升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7309万元,同比上升 49.68%。

从营收结构看,报告期内,食品业务营业收入为10.55 亿元,同比增长 8.08%;餐饮业务营业收入约为 6.30亿元,同比上升 59.66%。

餐饮业务方面,得益于去年同期数据基数较低,以及今年上半年国内餐饮消费形势持续好转,广州酒家上半年餐饮收入取得较大幅度增长。餐饮营收的增长也使得广州酒家直接销售收入增幅扩大,报告显示上半年广州酒家实现直接销售收入97799.20万元,同比去年增加38.23%。

食品业务方面,去年1-6月,广州酒家食品业务增速为10.81%,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广州酒家食品业务增速不及去年同期,主要是受月饼系列产品收入下滑影响。

广州酒家素有“月饼界的隐形冠军”之称,但报告期内,广州酒家月饼系列产品收入2985.41万元,同比减少了33.80%。广州酒家对此解释称,月饼收入减少主要是相关产品季节性明显,今年中秋节较去年延后导致。

事实上,广州酒家对今年三季度月饼销售情况持乐观预期,并提前扩充了月饼原材料储备。存货数据显示,本报告期末存货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11%,上涨原因主要是广州酒家为了保障月饼系列产品的生产增加原材料储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酒家速冻食品业务的增长不及市场预期。速冻食品是广州酒家仅次于月饼收入占比的主营业务,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10.58亿元,同比增长24.75%。对比去年,今年上半年广州酒家速冻食品收入约5.43亿元,虽然同比去年增长了2.8%,但去年同期增速为30.25%,同比收窄。

从主营业务收入地区分项来看,广州酒家在广东省内外的收入都有所上升,同期涨幅最大的是广东省内,同比增长24.24%,其次是境内广东省外,同比增长18.06%,而境外营收同比减少了14.31%。

门店规模方面,广州酒家在报告中指出,截至目前,公司拥有餐饮直营门店39家,其中“广州酒家”直营门店24家,“星樾城”直营门店3家,“陶陶居”直营门店12家,公司授权第三方经营“陶陶居”特许经营门店23家。

 

作者:红餐网何沛淩;编辑王秀清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