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保护伞获刑12年;证监会要求蜜雪冰城出具补充材料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4-01-24 09:05:23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保护伞马爱军,获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被辛巴称为预制菜,老干妈回应:是调味料,不归类于预制菜。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社会热点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保护伞马爱军,获刑12年

新京报消息,1月21日,在廊坊市广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代院长王沛恒向大会作出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对“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保护伞、唐山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路北分局原局长马爱军,以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曾震惊全国。2022年6月10日,唐山一家烧烤店发生了一起恶性伤人事件,陈某志、刘某等9名男子骚扰店里的女客人遭拒,竟然恼羞成怒当众施暴,致使2名女子重伤入院。

后经有关部门查明,自2012年以来,以陈某志为纠集者的恶势力组织,在唐山市等地屡屡作案。此后,河北省纪委监委组织协调唐山、廊坊、衡水等地纪委监委对15名相关人员立案审查调查,并要求严肃查处陈某志等涉嫌恶势力组织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被辛巴称为预制菜,老干妈回应:是调味料,不归类于预制菜

极目新闻消息,1月22日,针对辛巴提及的老干妈是预制菜的说法,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称:“我们的油制产品是调味料,原材料在产品背面标示的很清楚,油辣椒产品并不归类于预制菜,公司接到辛巴直播中提及的这个问题反馈后也在处理调查,如涉及侵权老干妈名誉,也会进行维权。”

哈尔滨回应20元羊汤仅5片肉卷:取消该摊主经营资格

环球网消息,1月17日,一位到哈尔滨旅游的男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视频,吐槽他在哈尔滨红专街早市购买的羊汤。视频显示,该男子花20元买的羊肉汤,只有五片羊肉卷。该视频发布后,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

1月20日,哈尔滨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份情况通报。通报称,经过调查核实,该视频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为了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市场主办方已于当日取消了该摊主的经营资格。

头部企业动向

证监会要求蜜雪冰城出具补充材料

界面新闻消息,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正在寻求赴港上市的蜜雪冰城被出具补充材料要求,包括说明开发、运营的网站、APP、小程序等产品情况,收集和存储用户信息规模、数据收集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向第三方提供信息的情形,上市前后个人信息保护和数据安全的安排或措施,说明前期申请A股上市的相关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对本次发行上市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等等。

据了解,此前的2022年9月,蜜雪冰城曾向A股递交招股书,在A股上市申请失效后,2024年1月2日,蜜雪冰城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探鱼母公司“甘棠明善”回应赴港IPO

赢商网消息,有市场消息称,探鱼母公司深圳市甘棠明善餐饮有限公司(简称“甘棠明善”)考虑最早今年进行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目前估值约在70亿元-80亿元。对此,甘棠明善回应称,目前阶段只是引入了外部机构协助进行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体系优化,具体IPO计划预计是在三年后。

据官方资料显示,甘棠明善成立于2009年,旗下有探鱼、蔡澜港式点心、撒椒、蔡澜Pho四大连锁餐饮品牌。

安井食品拟赴港交所上市

红餐网消息,1月19日,安井食品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启动H股上市前期筹备工作。根据公告,安井食品拟在境外发行股份(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目前,安井食品计划与相关中介机构就本次H股上市的具体推进工作进行商讨,关于本次H股上市的细节尚未确定。

茶百道在福州成立高端茶叶生产公司

上海证券报消息,工商系统显示,近日,福州市清口茶业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林宏,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品销售、互联网销售、食用农产品零售、餐饮管理、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外卖递送服务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四川茶百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四川蜀信同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福州市青口二茶茶叶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7%、33%。

投融资

手工水饺品牌“刘贤惠”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IT桔子消息,近日,水饺品牌“刘贤惠”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正资本,将用于公司食品供应链的完善建设、新产品研发以及品牌宣传等领域。该品牌以手工现包水饺为主打,致力于打造覆盖一日三餐的又一新中式快餐连锁品牌。

“越辣越有黔”获得中庆资本A轮1500万元战略投资

红餐网消息,近日,广州市越辣越有黔餐饮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辣越有黔”)宣布获得了中庆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旗下科睿创投基金A轮1500万元战略投资。据悉,越辣越有黔成立于2022年10月,总部位于广东广州,目前旗下拥有“有黔辣羊肉粉”“酸国志酸汤火锅”“樽飨”等子品牌。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自新京报、极目新闻、环球网、界面新闻、赢商网、上海证券报、IT桔子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周飞飞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